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来大栅栏看阿姆斯特丹设计

2013年10月16日 19:07
来源:中国珠宝行业网

行业网北京9月27日讯,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阿姆斯特丹,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叹为观止的“大黄鸭”,更在北京各地为我们展示了荷兰的设计理念。设计周期间,在北京的大栅栏、751时尚设计广场。主宾城市阿姆斯特丹上演了丰富的“荷兰设计”趋势发布会。下面,请跟随我们的脚步,开启荷兰设计的旅程吧!

1、设计师Eric Roelen:在虚幻与现实中寻找创意的结合点

时间:9.26-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设计师Eric Roelen:在虚幻与现实中寻找创意的结合点

 

Eric Roelen (1982),荷兰鹿特丹艺术家,致力于艺术与设计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与探索。他的作品形式包括物件、图形和装置。在他的创作过程中,想法的现实性和虚幻性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受制于技术条件时,Eric Roelen便以虚幻的想法为出发点,为能实现的理想提供了更多自由。随后,将理想结果转化为具体现实的过程也是他试验“现实”影响力,并其对结果进行制约的方式。因此,他的作品常常会出现超现实的主体,例如由脚手架做一个三米高的台灯,以悬挂的盆栽植物为元素的装置等等。

2、美的再发现

时间:9.26-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美的再发现

 

作为一个艺术家和设计师,Sander Wassink鼓励我们对美学及审美价值进行重新思考。 他提倡当我们在面对历史、记忆和对过去的保护时,应该重新思考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可取的。在新建筑、新产品、新形式和新外观不断出现的时代,Wassink将注意力转向那些被遗弃的、被遗留的事物上,并尝试重新思考在现有的基础上可以做什么,在那些正在修建或半废弃的表面和材料方面,还有哪些新的可能。无论他的设计对象是部分废弃的建筑,还是日常过度消化的文化碎片,Wassink总是在探究现存之美如何被发掘出更多的可能。

3、“柯伯出品”:科学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时间:9.26-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柯伯出品”:科学与设计的完美结合

 

克里斯·柯伯(Chris Kabel)曾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生物化学,并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修工业设计。在这之后,他又在埃因霍温设计学院深造,于2001 年从“人与生活” 专业毕业。他成功地将实用科学与对日常生活中简单物体直觉性和艺术性的探索相融合。即使是毕业设计,人们也会为他巧妙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美学形式完美结合所吸引。其设计往往始于研究、分解、分析,还有意外发现、在材料试验中进行测试,并最终寻找实际的方式来创造作品。他不局限于一种风格,更愿意在材料与技术中获得灵感。对其作品的判断不能仅凭设计外观,而是内在态度,因此唯独有眼光的人才能慧眼识出“柯伯出品”。北京设计周期间,不妨来看看克里斯·柯伯“Wood Ring”展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

4、揭秘时装,体验针织

时间:9.26-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揭秘时装,体验针织

 

今年年初欧洲设计学院(IED)开展了“揭秘时装,体验针织” 的设计项目,最近一次集会在斯希蒙尼克(Schiermonnikoog)荷兰岛的Wad&Design;设计节期间举行。该项目旨在宣扬可持续发展,力证并不存在所谓的废料。在整个过程中,面料、纱线、木头等得到了循环利用,制造出纱线、木制编织长凳和编织图案等作品;手工制作精致巧妙、创意十足,将“废料”改造成可用于创意设计的原料。设计师柯妮·格罗文根将利用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契机,扩展可持续和创新的理念。活动中,公众可以参加互动,共同建造一个老式的“针织工厂”。

5 Lava的移动设计公司

时间:9.25-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Lava的移动设计公司

 

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可以在高端设计论坛和峰会上聊聊天,不过Lava认为直接动手做点儿什么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和设计师们在展览中喝着香槟高谈阔论,其实坐下来和大栅栏当地的商人们品茶讨论他们新的标志设计更有实际帮助。Lava的设计团队决定就地在现场为大栅栏的商家们打造全新的标识形象, 并且完全免费。人们可以看到当地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穿梭在各种logo之间——这便是Lava移动设计公司。他们的设计是否会对大栅栏的生意有所帮助?设计周期间来大栅栏探个究竟吧!

6 拼凑的空间

时间:9.26-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拼凑的空间

 

SALON是一个关于设计、时尚、文化与艺术的展示平台。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将会有来自主宾城市荷兰与中国的10余位设计师联手在大栅栏展区参与SALON/ Beijing项目,呈现艺术装置、家居,到时装、手工艺品等方面的作品。“拼凑的空间”是设计师Femke de Vries的作品,随着中国人口、经济和城市快速发展,私人空间这种简单小事也变得没那么简单。这件作品采用蚊帐、被褥和帐篷等材料结合做成纺织面板、垫子,对创造私人空间的可能性进行探索和体验,试图寻找缺失“当代生活”装饰品和用户自生情感的物件或空间。

7 独立雕塑

时间:9.26-10.3

地点:大栅栏展区

 

独立雕塑

 

SALON是一个关于设计、时尚、文化与艺术的展示平台。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将会有来自主宾城市荷兰阿姆斯特丹与中国的10余位设计师联手在大栅栏展区参与SALON/ Beijing项目,届时将会呈现艺术装置、家居、时装、手工艺品等方面的作品。SALON系列活动之一,NOMAN的装置由多个独立雕塑构成,每件作品的创意均取材于日常生活。形式、材料和颜色等元素经过抽象创作后产生了各个展品,造就了一个新的乌托邦世界。NOMAN的雕塑作品传达了一种概念——安静而沉稳。这也是把公众引向雕塑殿堂的一种方式。这些精心的思考希望公众能够在作品中找到某种共鸣。

编辑/梁思迪

图片来源/ 北京国际设计周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大栅栏 Wad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