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复再有:电影和我们一起分享生命的延伸

2011年12月13日 16:35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33%angel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但是我很伤心啊。为什么要弄成这样呢。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感动了,还是在演戏。都有吧。老师哭了,我们对视的那一刻,我操,分明大家都那么清醒。她就是真哭吗。难道这些都是假的吗也不是。到底是什么呢。说不出来的很难过。感觉。跟喝酒一样,喝到那个程度,你吐也吐不出来,整个身体都没法控制,但是偏偏大脑又那么清醒。为什么要那么清醒,糊里糊涂不是更快乐吗,你要知道那么多干嘛?你又不能改变什么,你又没有能力去告诉别人他们不知道的东西,难道你就知道很多了吗。10月的时候,工作了的她有时候会打电话来哭。政府单位的压力太大了。我只能在这边安静的听着,也不知道说什么。想想自己这几年都会了什么呢,好像除了花钱的本事什么都没学会吧。也许她就要离开了吧。我也不愿这样拖着她。我想我还要再努力,再学习,才可以拍出我的作品来。我还要再去过各种不一样的生活,去发现一些不知道的事情。再努力一点,再专注一点。还不够,还不够。我害怕去过一个特别稳定的生活。我害怕我的以后没有了可能性。11月初的时候,我回家拍了一个自己的片子。

为了让这四年不遗憾度过。我总算还是拍了一个自己想拍的剧本。和晒棉被的好天气有点像。也是写家里的事情。这些年来家庭对我影响最大。其次是学校老师。14号我们拍完回来重庆。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爸爸妈妈玩的很高兴。还剩下一场戏没拍。因为我的失误和犹豫我们拖到重庆来拍。过程中一度我很沮丧,很焦躁。晚上会醒来。每个镜头都需要自己确认,去构图,担心的太多,没有放开。然后造成的一个重大失误就是有一场取消了没及时通知到演员。我手机又没电了那是我高中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在那边等了一个小时。真对不起她。但这是我一个特别特别好的回忆。永远可以鼓励我。真谢谢你。

20号CIFVF 2011开幕了。开幕影片也是一个拍自己家庭的片子,后来和导演聊了会,他还蛮有趣的。炯哥 噢? 嘿嘿。影展越来越大了,已经不是08年那个只有两天,在2个小厅放映的规模了。连去年获得金棕榈的泰国导演也带了他的短片过来放。会有影迷在重大的图书馆和沙区文化馆来回赶场,会有十几岁的观众来看,提问。闭幕的时候,应亮告诉我们这个影展的赞助人,尚于博。今年因为抑郁症自杀身亡了。我现在开始相信,他们其实都是爱电影的人,即使有着别的目的,不爱电影也不会去赞助独立影展这样的事情。然后放着重庆嘉陵江索道被拆那几天的影像,市民走到那里去合影留念。当电影开始放映的时候,周围的光暗下来,我开始看那些观众。屏幕的光映到每个人脸上。

他们有的很兴奋,有的很茫然,有的像在思索,有的低头看着手机,有的睡着了,有的很专注。他们应该都热爱着电影,或者正准备去爱她。26日,在cifvf2011的闭幕礼结束后,和应亮合了张影影像可以留下就很高兴了。那样的心情也许不复再有。这四年就这样过去,我也快要离开这里。我看了完整的四年。08年刚看完疾走了一个小时的心情也不复再有了,我开始发现自己真正的身份是一个忠实的影迷。我们看了那么多的片子,口味又叼,喜爱好片子,想拍出来。我们那些坐在电影院里的人啊,都是影迷。

正因为有这样的人存在,电影才变得有了意义。下周一要去拍我这部片子的最后一场戏。能在这四年里看到这个影展,拍了一个自己想拍的东西,已经很高兴了。特别感谢朋友们的帮助。我想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吧,哪怕以后还是要跟生活妥协,还是拍不了自己想拍的东西,那么写成剧本放在抽屉里。然后过着大家都过的生活,只不过新出什么片子都要看,周末要去参加独立影像社的活动,跟大家聊着那些闷片们,强迫别人不许去看那些脑残的“中国大片”,在网上跟别人吵的不可开交,有机会再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西屋墓园看看杨德昌长眠的地方,看看库布里克那个故居。他们那么无私,和我们一起分享了生命的延伸。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基耶洛夫斯基 转专业 影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