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0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

2011年04月27日 15:07
来源:雅昌艺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

“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奖项评选旨在客观记录中国艺术发展的轨迹,对有突出成就的艺术家、艺术机构和组织进行褒扬,鼓舞艺术同行,繁荣学术氛围,加强艺术行业间的交流,推进中国艺术的发展。艺术中国学术奖项评选旨在用学术的力量对中国艺术发展进行年度性总结,代表学术界最权威的观点。

年度艺术出版物从选题思路、内容编辑、学术影响力、装帧设计、印刷质量等方面综合评价本年度的各类艺术出版物,由华人作者原创,且有国内出版社ISBN书号的艺术出版物。

《视觉革命——观看的现代艺术史》

作者:曹小鸥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9月/杭间

《视觉革命——观看的现代艺术史》封面

提名理由:

《视觉革命:“观看”的现代艺术史》中讲述欧美视觉艺术史中一波又一波的“革命”,沿着美术史所谓的思想发展线索涡状推进。这种对视觉的不断革命,构成了20世纪西方文化一道最为独特的风景。

西方绘画史是一部样式的风格史,古典主义是那种稳定的三角形构图的、颜色暗暗的统一在一种调子中的、有一个突出人物和故事的风格,而浪漫主义是那种充满激情的、富有想象力的、色彩明朗的风格,现实主义则更多地尊重事实,是那种关注眼睛所能看到的现实发生和尽可能真实自然的颜色关系的绘画。于是,在艺术史家的眼里,西方的绘画史是一部如何观看的发展历史。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艺术中国 年度 艺术出版物提名 提名 AAC 出版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