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0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展览提名

2011年04月27日 15:01
来源:雅昌艺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度艺术展览提名

“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奖项评选旨在客观记录中国艺术发展的轨迹,对有突出成就的艺术家、艺术机构和组织进行褒扬,鼓舞艺术同行,繁荣学术氛围,加强艺术行业间的交流,推进中国艺术的发展。艺术中国学术奖项评选旨在用学术的力量对中国艺术发展进行年度性总结,代表学术界最权威的观点。

年度艺术展览从策展思路、制作技巧、表现手法、创新意识、参展作品等综合考量本年度高水平的展览。提名范围包括在国内美术馆、展览馆、画廊等举办的公开的展览活动。

袁运甫绘画60年特展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开幕展

展览时间:2010-12-18~2011-01-18

展览地点:百雅轩画廊

袁运甫作品

提名理由:袁运甫是新中国许多重大美术实践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其艺术成就横跨彩墨、水粉、重彩、线描、壁画、壁毯、雕塑、环境设计等纯艺术领域及公共艺术领域,是我国艺术教育、公共艺术等方面的集大成者。其“大美术观”和丰厚的艺术成就使他成为当代中国艺术创作活动的主将之一,作品如1973年为北京饭店创作《长江万里图》、其后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华世纪坛、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贵宾厅创作的壁画等。1981年,袁运甫先生首开先河,孤身到美国纽约举办了具有破冰意义的艺术个展,并在美国威尼康星大学、哈佛大学演讲介绍中国艺术,成为中美艺术教育交流计划的促成人和先行者。这样的事迹如不是有心钩沉,袁运甫先生从不对外言说。对应袁运甫的资历和事功,他的艺术展览和出版不多。他以平和的心态,与艺术品市场保持着距离。长期以来,他把创作和创新伸向了未来,他思考的是与时俱进的美术,他坚定地宣示和维护着艺术的尊严。近年来,袁运甫先生创作了一批独具风貌的彩荷系列作品,并不断进行着新的探索。我们喜爱袁运甫的彩荷。那是袁运甫的艺术领地,我们尊称为“袁公荷”和“画荷国手”。“袁运甫绘画60年”特展,这样一个足以在任何艺术殿堂都将耀眼夺目的艺术展览走进民间的艺术机构,实数难得。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艺术中国 年度 来源 艺术展览 提名 AA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