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中国首届新星星艺术节”开幕 艺术新星成绩不俗

2010年12月10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成都12月8日电(记者 孙阳)“2010中国首届新星星艺术节”8日在成都拉开帷幕,艺术节不仅展出了参赛的近300幅艺术作品,还评出了5项艺术奖项,各新兴艺术家成绩不俗。

艺术节8日正式开幕,并展出了近300幅参赛参评的优秀艺术作品。在晚上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逾百位来自全国各地进入终评的艺术家,与艺术界、文化界等学者一同见证了2010年最闪耀的艺术新星闪亮登场。最后,曾朴获得了“2010年度‘艺术场’大奖”,刘巍巍与何千里共同获得“年度绘画新人奖”,贺棣秋获得“年度雕塑新人奖”,“年度综合艺术新人奖”则由大猫获得。而摄影作品由于质量与艺术创作力无法达到评委的要求,本届艺术界“年度摄影新人奖”空缺。

导演贾樟柯、诗人翟永明以及作家周国平等文化界人士分别为获奖艺术家颁发了奖项,并表示中国新兴艺术家所蕴含的可能性是无穷的,希望他们在今后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新星星艺术节”历时半年多的筹备后,于今年8月面向全国所有未被画廊等经济机构签约的中国成年艺术创作者,在华东、华南、华北和西部四大片区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作品征集。在“艺术是我们的”口号召集下,有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校、艺术家聚集地的创作者数百人的5000件艺术作品参与了本次艺术节的评比。经过各赛区初审评委的甄选,100位新星星艺术家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终评。

12月8日,艺术节落地成都,进行终评、颁奖和展览。终审评委团由艺术家何多苓、雕塑家隋建国、小说家韩东等在当代中国文化艺术领域卓有建树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文化大家组成。

此外,参加展览的近300件优秀作品已集结成册,由著名艺术家徐冰为“首届新星星艺术画册”撰写前言。而正在成都进行展览的艺术节获奖及优秀作品还将在全国进行巡回展览,到达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重庆、宁波、长沙等城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