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2010中欧文化论坛:更好相处需要和而不同
2010年10月28日 17:03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由凤凰卫视、中国艺术基金会、黄纪达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0中欧文化高层论坛在北京展开。共有30多位来自中欧双方的领袖级艺术家,参与了为期3天的对话。

10月28日,与会的黄纪达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来自英、美的知名音乐总监,以及中国的音乐艺术家们,罕见的集聚一堂,畅谈中欧文化产业与文化交流。而论坛的主题也定位为:“表演艺术:合作开创未来”。

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凸显,中国实现文化的重新崛起已经成为重要战略决策。这样的大背景无疑为今后的中欧文化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拿督黄纪达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黄玲玳爵士夫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欧文化论坛已经开展到了第二届,这也是凤凰卫视、中国艺术基金会以及黄纪达基金会共同努力的成果。此后我们还会进行高规格的论坛,并希望邀请更多艺术家与会,在热烈讨论中形成共识。接下来,我们将把共识投入行动,而不仅仅是现在的坐而论道。”

在此次中欧文化论坛期间,双方艺术家观赏由中美联合制作的歌剧《白蛇传》在中国区的首演。28日的论坛上,中外艺术家也以此为案例,深刻探讨表演艺术的中西异同。

对此,台湾辜公亮基金会执行长辜怀群女士的看法是:“我觉得这次中欧峰会最大的看点是人和人之间想要更和好的相处而提出他们的不同。人和人之间总是同中存异,异中有同。两家人想要相好的话,只有我们更了解人家一点,人家更了解我们一点;而且我们都要用一种对方都听得懂方法交流。”

此次论坛由凤凰网全程直播。在观众互动环节,凤凰网友通过微博提问,与艺术家们热议新媒体和文化产业的结合,也为中欧双方交流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李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杨 编辑:刘嵩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