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0年09月29日 09:03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广州9月28日电 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28日在广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宗兴首先代表全国政协对第九届河洛文化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在中华文化的发展传承脉络中,河洛文化一直居于核心、主干的地位,影响甚为深远。要继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就必须深入研究河洛文化的起源、发展和播迁,深入研究河洛文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深入研究河洛文化的支系、传承和影响。他强调,河洛文化的研究,一是贵在坚持,二是要放眼世界,三是要着眼未来。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河洛文化再次焕发出巨大的生机和活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据介绍,河洛文化是中国古代以河(黄河)洛(洛河)地区为中心形成的一种地域文化,主要产生于夏商周三代。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源头,河洛文化对各种地域文化产生过较大的影响。它不仅在推进中华历史文化进步、促进民族文化融合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在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华侨华人中有着广泛影响。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河洛文化与岭南文化”,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政协广东省委员会、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主办。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将就河洛文化与客家、潮汕、广府文化,河洛文化与岭南民俗、艺术及其他文化,河洛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传播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