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011年将办“中国文化年”
2010年09月30日 09:33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金煜)明年一整年,中国将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文化年”,从罗马到威尼斯的多处美术馆将展出各种形式的中国艺术展览,范围从古典、现代到当代均有,形式从美术、建筑、设计到皮影戏等无所不包。

文化部昨日宣布,中国明年将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文化年”活动,此是中国政府继在法国和比利时举行的“中国文化年”和“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之后在欧洲举行的又一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整个“文化年”将在一年时间内遍及意大利全境。

“文化年”项目遍及古典现代和当代各种艺术形式,据总策展人,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介绍,美术和视觉艺术是“文化年”的重点。黄宾虹、齐白石、李可染等古典大师的作品将首次大规模出国,在罗马威尼斯宫展出。

文化部外联局西欧处陈平处长告诉记者,光今年,中国政府就已在法国、比利时、德国、瑞士等地举行多次文化艺术展览,今后,将会出现越来越多此类“中国文化年”活动,向世界推广中国文化和艺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金煜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