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柴静变"柴妈妈" 揭秘其进央视内幕(图)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王鹤瑾)近日,有记者目击央视名嘴柴静怀抱婴儿现身机场,并称柴静已产下一女,由“柴女神”变成了“柴妈妈”。

柴静(资料图)

柴静(资料图)

采访方式遭质疑 被批“以情绪为主的表演”

据《长江日报》报道,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曾在博客中质疑柴静出镜时的“表演”式采访。随后,闾丘露薇发表长微博,澄清自己并未暗讽过柴静,因为她根本不算是一位电视新闻记者,而是一位主持人。闾丘露薇还强调,“柴静是一位成功的电视主持人,这得益于她工作的平台,还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节目,还有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工作团队。

有网友曾在微博中评价柴静的采访姿态:“大量的反打和全景镜头把她采访中标志式的蹲、抱、皱眉充分表现。”对此,闾丘露薇认为,新闻栏目的记者应当把自己隐藏在当事人和新闻事件背后,电视记者不该去塑造镜头前的自身表现,“面对任何人,反打镜头上的表情,都应该是中性的。”

央视主持人董路表示赞同闾丘露薇的观点,认为柴静的采访依靠以情绪为主的表演,他讽刺道,“她一个又一个丰富中透着呆板的表情动作,引领者观众的喜怒哀乐。外景地里就像戴安娜,差点喊一句‘乡亲们受苦了’。”

(文化频道综合 文字来源:羊城晚报、长江日报、荆楚网、新浪网)

标签:柴静 名嘴 央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