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说选刊》创作基地揭牌 全国知名作家五龙源采风


人参与 评论

古有兰亭笔会,今有婺源雅集。6月21日上午,“凤栖五龙源”全国首届著名作家走进婺源采风节在江西婺源县段莘乡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江西省委宣传部

古有兰亭笔会,今有婺源雅集。6月21日上午,“凤栖五龙源”全国首届著名作家走进婺源采风节在江西婺源县段莘乡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梅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民安致欢迎辞。

随后,《小说选刊》主编其其格女士与婺源五龙源风景区董事长陆红春先生共同为《小说选刊》五龙源景区创作基地揭牌。“大美上饶·五龙源激情极限漂流杯”征文大赛也正式启动。上饶有七百余名会员之众的三清女子文学研究会协办了此次活动。

婺源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自古尊师重教、人文荟萃。此次采风团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领队,全国知名作家梁衡、方方、叶广芩、徐小斌、孙惠芬、程青等27人走进婺源五龙源风景区。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还有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的媒体嘉宾。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名家们陆续奔赴庆源、汪村采风,领略阆山母系“遗风”,欣赏傩舞、徽剧等传统文化表演,体验段莘乡石佛村的祭祖、乌饭习俗,参观婺源县博物馆,观看茶道表演。此次活动将搭建一个承载文学信息、沟通文学感受的艺术平台,集中展示上饶段莘乡丰富的旅游文化、乡村文化、民间传统文化,让名家们醉美山水之时迸发出更多的创作灵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选刊 揭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