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开幕


人参与 评论

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7月1日至8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展期一个月。 崔如琢,书画家、鉴藏家,1944年生于北京,曾执教于中央工艺美院,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崔如琢自幼习字,书

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7月1日至8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展期一个月。

崔如琢,书画家、鉴藏家,1944年生于北京,曾执教于中央工艺美院,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崔如琢自幼习字,书法承袭碑派书法家郑诵先,绘画为李苦禅先生入室高足。崔如琢画如其人,朴茂厚重,个性鲜明,收放自如,其指墨山水真力弥漫,气势撼人。

崔如琢从事绘画逾五十年,钻研指墨画十年有余,因重传承与创新,成就斐然。本次展览共展出崔如琢个人作品180件,是对崔如琢多年绘画创作与指墨探索的一次系统梳理、总结和展示,既便于美术界同道交流探讨,也可让社会各界对指墨艺术有更为直观全面的认知。

指墨书画是中国书画中的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也是值得深入探索的艺术领域。据文献记载,唐代就有画家论及指墨画。而清代的高其佩、高凤翰使指墨得以独树一帜。近代以来,真正将指墨画推向高峰的是潘天寿先生,潘天寿的指墨擅长于花鸟,山水较少。而崔如琢的指墨山水,于今独领风骚,气势撼人,雪景山水尤为引人瞩目,将北国风光描绘得的高洁奇雅。

此次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承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艺术展 指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