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如琢艺术创作五十年《指墨春秋》将在央视开播

2012年08月27日 13:04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作者:潘跃 陈复尘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8月18日,由静清文苑艺术馆主办、歌华文化集团协办的“大写神州——崔如琢艺术展”闭幕庆典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开播纪录片《指墨春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歌华大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党组成员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水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倪健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周文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和著名画家崔如琢等100多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首先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给著名画家崔如琢艺术展的贺信。随后,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都海江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先后致辞,给予了崔如琢及其艺术展以高度评价。主办方还放映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指墨春秋》,并对极其制作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画家崔如琢在致词中对所有来宾表示感谢,他说:“我只是在艺术上取得一点小成绩,却得到了祖国和人民的厚爱,感谢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文明,感谢国家和人民以及师友们,感谢所有给予帮助和支持的领导和朋友们,作为炎黄子孙,我深感自己的责任,我还要继续和朋友们一起,为使中国的艺术真正走向世界去努力奋斗!”

《大写神州——崔如琢艺术展》展出了崔如琢近几年创作的书画及指墨精品180多幅,在国家博物馆展览了2个月落下帷幕,其吸引了近百万观众参观,成为国博举办展览时间最长、参观观众人数最多、社会反响最大的中国画家个人展。此次在国博举办的展览,是历时两年多崔如琢书画巡展的第18站,此前已相继在上海、杭州南京、济南、深圳、广州等17个城市举办展览。

《指墨春秋》纪录片通过倒叙、插叙等手法,结合人物口述、评论及解说,全方位、立体式地将书画家崔如琢的传奇人生与艺术历程,生动而传神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艺术历程 艺术创作 指墨春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