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舌尖2》凤凰视频全网首播 多样美食挑逗你的味蕾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2012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火爆整个网络,片中所描绘的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美食,以及美食背后承载的人文故事,瞬间击中了无数人的味蕾,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家乡味道的无限回忆。

2012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火爆整个网络,片中所描绘的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美食,以及美食背后承载的人文故事,瞬间击中了无数人的味蕾,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家乡味道的无限回忆。如今,在吃货们的千呼万唤中,由原班人马精心打造的《舌尖上的中国2》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即将于4月在央视纪录频道和凤凰视频同步首播。届时,观众可以登录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凤凰视频客户端,共同体味美食的故事,领略祖国深远而绵久的饮食文化。

据了解,《舌尖2》沿袭了《舌尖1》的叙事风格,整部纪录片共分为7集,每集50分钟,分别从时节、脚步、心传、家常、秘境、相逢、三餐七个不同角度对中国美食故事进了探秘寻访和记录。其中,《时节》讲述了中国人对自然的依赖与敬畏;《脚步》突出汗水中的苦辣酸甜;《心传》是传承即将消失的美味;《家常》则讲家中的甜酸苦辣;另外,《秘境》是寻找隐秘美食;《相逢》讲述食物与人的每次携手;《三餐》则关注中国人的一粥一饭。从凤凰视频已经上线的《舌尖2》的预告片中可以看出,相比于第一季,《舌尖2》的制作更加唯美大气,美食范围更加广阔,分集导演陈磊更是表示:“看《舌尖2》要准备纸巾,擦口水和泪水。”

作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人气中国美食纪录片,《舌尖2》除了让广大吃货们翘首以盼外,也引发了国内纪录片领域众多知名人士的热烈讨论和高度评价。日前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上,中央新影总裁高峰就向本次会议的独家视频媒体凤凰视频表示,《舌尖》之所以有那么多人喜欢,就是因为它用纪录片的方式做了很多的人文关怀,而这也是未来纪录片人真正要做的事情。三多堂总经理高晓蒙则从《舌尖》推动了中国纪录片受众群扩大这一点上指出,过去中国纪录片的受众主要是高端人群,而《舌尖》现在把这个基座扩大了,这对未来中国纪录片的发展具有难以估量的价值,是值得载入中国纪录片史册的。

眼下,伴随着《舌尖2》上线脚步的临近,一系列美食节目也开始受到人们的追捧。作为一直致力于中国纪录片推广,并拥有海量国内外纪录片库的纪录片平台,凤凰视频也将在为观众提供《舌尖2》优质播放体验的同时,一并奉上《江南味道》、《豆腐味道》、《人气美食》等众多优质美食纪录片,以丰富观众的视野,展现更多《舌尖2》以外的美食奇观;此外,在《舌尖2》收官以后,凤凰视频还将重磅推出互联网首档美食达人秀——《斗味》,节目将摆下“全开放式厨房”擂台,邀请“江湖”中的美食达人们比拼献艺,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斗”味盎然的美食盛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纪录片 舌尖2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