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明戈声现人间戏剧 歌剧节磅礴上演(图)

2013年03月21日 14:26
来源:好戏网

剧照

此次歌剧节,多明戈受邀担纲主演纳布科,是继去年与国家大剧院携手举办第二十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后的又一次合作。多明戈作为歌唱家,已扮演过多达115个歌剧角色,是世界上谢幕次数最多的歌唱家;他作为第一人,是世界最大的年度声乐比赛『世界歌剧声乐比赛』的创始人;他作为现今最受人尊敬的高音艺术家之一,他被誉为“歌剧之王”、“文艺复兴式的音乐家”。众所周知,他与鲁契亚诺·帕瓦罗蒂、何塞·卡雷拉斯以男高音齐名于世,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三巨头所合作举行的三大男高音演唱会足迹遍及全球,但其实,『男中音』才是他所掌握的“第一才华”,以演唱《茶花女》中男高音阿尔弗莱德的他曾在墨西哥国家歌剧院唱男中音。而『男中音』正是威尔第歌剧中所最为中心化的人物设置。其中有趣的是,威尔第歌剧专门避开“英俊帅气的男高音”,擅长利用男中音多样化的唱腔、丰富的激情和强有力的表演,来烘托出角色的独特个性,而多明戈却拥有着真正帅气的外表。此次演出,多明戈回归中音区,用其柔美、激昂、收放自如、情感丰富的戏剧性声音,继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燃烧的火焰》后再次征服观众的耳朵。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歌剧 多明戈 人间戏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