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首次落地中国

中新网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大师的儿子阿尔瓦罗·多明戈29日在此间宣布,“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今年6月将落地中国,在北京迎来它的第二十届盛事。

虽然多明戈大师本人未能来京,但却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用中文向热爱他的中国观众问起了“你好”,并表示此次大赛既在中国举行,他希望更多中国选手能够摘取大奖。

本届比赛将于6月4至10日在大剧院歌剧院举行。大赛评委总共将有12人,包括歌唱家、声乐专家以及歌剧院经理、舞台导演和演出经纪人,旨在挖掘更适合舞台表演的全能型新人。值得关注的是,多明戈先生虽然不作为大赛的评委之一出现在评委席,但他却将在10日的决赛现场拿起指挥棒,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为决赛选手伴奏。而多明戈大师的夫人、墨西哥舞台剧导演玛塔·多明戈则将担任大赛评委。

虽然多明戈世界声乐大赛的大本营是在法国巴黎,但是每一年这项赛事都会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此前承办的城市包括马德里、东京、汉堡、米兰、华盛顿、洛杉矶、莫斯科等许多著名城市。今年第二十届多明戈世界声乐大赛来到了北京,且国家大剧院特别与“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本届赛事。

大赛副主席阿尔瓦罗·多明戈表示,“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虽然今年才落地中国,但它和中国早就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每一届大赛中,几乎都有中国参赛选手的身影,很多知名华人歌唱家也正是从这项大赛里走出来的,如著名男中音廖昌永和女高音孙秀苇在1997年东京分获冠军和季军;随后在2000年的洛杉矶,女高音和慧又获得了亚军;2001年的华盛顿,女中音杨光的一举折桂再次惊艳世界乐坛:而大赛最近一次由中国人获得大奖是在2009年的布达佩斯,青年男低音歌唱家张文巍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大赛季军。

据他透露,本届大赛已有550多名选手报名,中国选手具有本土优势人数相比以往尤其多。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