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台湾漫画家萧言中:《整形BAR》里的另类时尚

2012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萧言中:如果不够疯狂,就很难打动别人

萧言中在访谈现场

观众:四位嘉宾个人比较偏好什么样的长相?

萧言中:我要从美学的角度上来说,我觉得任何一个女人都有她美的地方,看你怎么去欣赏。比如说她未必呈现整体的美观,但是她的手指或者颈部的线条非常美。我念书的时候,不是女生注意的男生,所以我花时间在创意上面,而没有别的事物干扰你,我觉得这是长相平庸的好处。“美”真要讨论的话,没完没了。整体来说,如果一个人在整容的同时,把自己的心态也调整好,那我觉得内外兼修也并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成年人的面容要自己负责任。一个人每天满脸笑容,其实我看就挺美的,所以我觉得还是从内而外的美比较重要一点。

史航:我对美的理解特别简单,我喜欢周迅的美。

秋微:我对男性的审美比较宽泛。我觉得男性首先要干净,从一个人的长相上也多少能看出一点个性。在座的三位基本上都是很好相处的人,温和。相对而言的,萧言中老师可能更加敏感。所有的个性特点都是双刃剑,敏感的人会更体贴,但同时敏感的人更需要被体贴。马老师更加有大哥风范。史航是我非常重视的人,我丝毫不认为他的外形对他的才华有减分的作用。我觉得男人要有范。

史航:中国讲“模范”,有这个“模子”才会有这个“范”,所以我会保护好我的模子。

马继光: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所谓高大威猛,瘦小精明。眼睛大有大的好处,眼睛小有小的好处。从整形外科专业的角度来讲,我们东方人传统上以鸭蛋脸形为美,比如林黛玉。关之琳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观众:萧言中老师对整容真正的态度是什么?

萧言中:我们做现象探讨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我真正对整形的态度。我在处理任何题材的时候,都会处理得比较正面一点。就“整形”这个主题,这里面有太多有趣的东西需要探寻,我可以从里面找到很多有趣的点。漫画人物毕竟是抽离事实的,我可以像拉面一样将人物的嘴扩大。因为在想象的世界里面,如果不够疯狂,就很难打动别人。我的作品非常简单和直接,我的目的是要寻找很多有趣的事情跟读者分享,逗乐一下。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BAR 萧言 漫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