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台湾漫画家萧言中:《整形BAR》里的另类时尚

2012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秋微

秋微:女孩子有条件、有机会就去整吧

凤凰网文化:我们几位嘉宾里有一位女士。秋微不仅在写作,也在主持上有所发展,接触明星比较多。您怎么理解明星追求的美和普通大众的美?

秋微:女孩子有条件、有机会就去整吧,这是我的观点。起码萧言中老师的这套书就是取材于这个。世界对于男人和女人的要求不一样,我到今天还没有开刀见血去整形过,只是因为我胆子小、怕疼而已。我在等待技术的提高,我一定会整。现在没有整,是我害怕而已。我举一个例子,证明这个世界对男人和女人要求是不一样的。我跟史航本来也可以是十几年的朋友,但是没有。十几年以前,我开始做主持人,曾经主持一档节目,非常仰慕他的才华,特别希望他来当我的嘉宾。于是通过一位朋友邀请他,他没问节目的播出平台,只问女主持长的美不美,结果他没来这个节目。

史航:我觉得中间你那个朋友对你并不友好。

秋微:十几年前本来可以达成的合作,没有达成,我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像现在马继光老师能够促使这个行业越来越优异的时候,如果说你特别抗拒非天生的东西,就有点矫枉过正。像今天我的眼妆都是自己画的,但整形我觉得是持久的化妆,当然要规避风险。我做了十几年的节目,前几年,大家看不惯我的时候,对我的批评不是批评我的主持风格,最多的批评就是长的真丑。我每次看到这个批评的时候,我就想,说这些话的人,到底长的多美。如果我们生活条件允许,以我们发展的速度来看,为什么不可以在自己身上多下一些工夫?我喜欢一句话:你出门的时候,就让自己尽量地漂亮,因为你不知道会遇见谁。我想未来也是这样,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这样。

凤凰网文化:我觉得秋微姐一直是美丽的女人,心美,人美。

秋微:没人因为你的长相而夸你的心灵,尤其是对女人。

马继光:刚才秋微说了一句话:漂亮的人不在意别人的长相。实际整形外科要从我们毕业、80年代那时候讲起,那时候做一个双眼皮基本上都是比较羞涩的,我们都是做烧伤、先天畸形、唇裂等这些手术。刚才萧言中先生说他耳朵的事,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其实并没有什么畸形。妈妈揉的好,可能当时有点招风耳。现在看来阿姨是一个非常好的整形医生,不光是一个好的化妆师,而且是美容师。

萧先生的作品以前接触的不多,为了发布会,我之前也是恶补了一下。好多东西能看出是深入生活的,比生活里的东西高了很多。这些人比生活中的人蠢了很多、笨了很多。就像刚才史先生说的,实际上他很爱护这些受众。我们也不想打击谁,但是不管怎么样,做美容手术还是要去正规医院去做。

史航:他要去你们那儿就找不到素材,漫画就是要找错的,对的找不到东西。

史航

凤凰网文化:萧先生,平时创作这些漫画,是什么样的灵感促使您用这样诙谐的方式去表达?

萧言中:观察一下周遭,你就会发现,其实只是你没有注意到。我从小到大养成一个习惯--观察。比如电视现在有什么新技术引进来,哪些还没有开发出来。你看各式各样没有想象过的东西,它一一都出现了。在我周遭很多人都会接受现在非常流行的微整形,我也跟马主任求教过,确实是比较昂贵的,算是给自己的礼物。

秋微:我要当大家的面,给萧言中老师提供一个素材,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做过眼袋。眼袋的产生常常是在凌晨12点到2点之间,只要长期熬夜就一定会有眼袋。我鼓了两年的勇气去做眼袋手术,做这个手术特别有意思。那个医生是很好的医生,但其实打针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点疼。要把眼袋翻出来,布上面会钩一个钩子。医生一边在聊天,一边抽脂。抽出来之后,我那天又偏头痛,两个冰袋敷在那儿,躺了两三个小时。我朋友接我回家的时候,到了偏头痛极致的时候,有要呕吐的感觉,把朋友吓坏了。医生抽了大概小指头大小的两块脂肪,放在纱布里包着。因为我在头痛,就从我大衣口袋里掉出来。我有看见我们家的猫在玩一个东西,它就在玩我纱布包的眼袋脂肪。我特别同意马先生说的,要找正规的医院。我觉得要为自己负责才行。要美,也要为自己负责,规避风险也是另外一种为自己负责。

史航:我主张整形,尤其是女孩子,你不整容,也有一个强行整容。岁月在你脸上动刀子,等它动刀子的时候,你还不如自己先动刀子。

凤凰网文化:如果有一天很亲近的一个人,比如你的爱人做整容手术,而且动的面积比较大的话,您是什么样的心态,还是说有别的想法?

史航:我觉得都很容易习惯的,毕竟五官都在。一个离你很近的女性,如果她整形,起码说明三件事:一点是她有自知之明,觉得自己不够好;第二是她想变得好一点;第三点,她相信做了这个事情后,不管成功指数有多少,你都不在乎,说明对你有了解、有贡献、有信任。如果我的爱人整容做的不牢靠的话,我就非常担心。小时候如果你有一个橡皮的娃娃,你可以随便玩。如果是一个纸的,你就轻拿轻放,起码整的牢靠一点。无论是你的孩子、父母,还是你的爱人,你都做不了别人的主。

凤凰网文化:萧先生,您身边的人做了整容,您的态度是什么?

萧言中:基本上在安全考量之下都可以接受。主要是他自己觉得舒服,他自己要觉得自信,这个很重要。一个人有自信之后,他显现出来的风度都是不一样的。这种自信从两方面来,一是内在,二是从自己的外表来。如果他在外表做一点调整,能让自己更有自信,活的更快乐,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的。因为整形这个事情,还跟大家的审美观念有密切的关联。一个人对美感的修为在哪个层次,他觉得这样长的漂亮,在常人看来可能不是那样漂亮;他按照自己美的标准来整形,但是他整出来不是一般人所认为的美的时候,那就会产生误差和问题。我在创作的时候,通常植入更多疯狂的方法。我曾经画过一副画:一个人整他的眼袋,整完了之后,医生说:帮你把眼袋整成了一个小抽屉,别浪费了。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BAR 萧言 漫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