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视线第26期 笨贼之父萧言中跨界整形

2011年12月15日 14:5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频道全力打造文化品牌“视线”。希望通过多样的落地活动及深度人物专访,使我们有视角,有包容,有展现,有态度,用眼睛打量价值。

文化之所以有魅力,是在于其本身与我们精神世界紧密相连。但它也远远不止如此。生活习俗藏于我们内心,创意遐想让我们打开一扇扇窗。我们要先看到它,感知到它,理解它,才会让自己发觉“看见也是另一种思考”。

同时,我们热情欢迎沙龙、展馆、书店、图书馆等各类主办方、合作方与凤凰网文化共同打造。

“视线”的每期内容都将在凤凰网文化频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culture 进行预告和提前交流,欢迎加入和关注。

 

 

“笨贼之父”萧言中跨界“整形”

主题:台湾漫画顽童、“笨贼之父”萧言中跨界“整形”——《整形BAR》新书媒体发布会

时间:2011年12月20日(周二)14:15—16:00

地点: 字里行间书店咖啡厅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60号远洋国际中心C座0106商铺

嘉宾:萧言中、史航、马继光、秋微

活动主持:曾宪楠

活动主办:中国文联出版社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 北京点形文化传播公司

协办: 字里行间书店

[注]: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栏目的落地活动均为免费活动,无需门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嘉宾介绍:

萧言中:著名漫画家。1965年出生于台湾,学生时期常因为上课涂鸦而受罚;长大以后喜欢做疯狂的事,立志要环游全世界。萧言中与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并称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是台湾少数的单格漫画家,从1988年出版单幅漫画作品《旧情绵绵Ⅰ》以来,《时报周刊》将其比喻为漫画顽童、短路作家,且经统计是年轻人最喜爱的单幅漫画作品。

秋微:资深唱片企划,作家,主持人。秋溦被世界出版网誉为“中国第一才女作家”,更因友情客串黄磊执导的《似水年华》而被笑评为"中国影视制作史上最贵的龙套"。

史航:编剧、策划人,网络红人。 在西祠胡同活动时他是“北方影武者”,在天涯社区他是“北方影武士”,如今在百度贴吧他叫“鹦鹉史航”。

马继光: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

活动介绍:

台湾漫画顽童萧言中,隆重推出最贴近生活的时尚经典系列作品《整形BAR》,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幽默上市。

其实打开电视,诸如整形美容的新闻多不胜数,是非论断总是争论不休。有人反对“纸片人”走伸展台,有人举办胖人选美,有人强调自然美,有人籍由“调整”重拾自信,说爱美是错违背人性,若能略施手段而成功达到“外内双修”又有多少人真能不动心呢?游泳女选手因为胸太大无法站稳,始终破坏比赛规则;从整容医院走出来的所有女人都被医生整成前女友的样貌;猪怕自己太胖总是运动减肥,以至于主人只好把它捆住……

《整形BAR》系列之《有沟必火》、《妙手毁春》、《群魔乱整》、《金容风暴》,是萧言中单幅漫画系列中最贴近时尚生活的作品。台湾著名唱作艺人陈升认为:“言中,你根本就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如果我是天神,我想我会把你安排在一个已经灭绝的世代。比侏罗纪跟什么三叠纪、白垩纪还要早远的世代,叫做‘艾迪卡拉世代’。那个时代的东西不是植物也不是动物,也没有什么形状也没有上下左右……有天我们相遇了……不用每天想点子画画跟写歌给人爽,就成天自己爽,自己爽。”台湾著名歌手任贤齐说:“一直很喜欢萧言中的风格,在单元格漫画中要将幽默、趣味用一幅画和简单几字对白表现出来,引发你的共鸣和回响,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次用人们爱美的天性作主题,相信您一定很有感觉!……言中的这本《整形BAR》对您的外型不知有没有贡献,但相信一定可以把您的心情‘整’得很正点!”

萧言中认为虽然“科技来自于人性”,但他更认为“幽默开发于人性!”萧言中的《整形BAR》系列,曾荣获“台湾单幅漫画金像奖”,是萧言中给爱美人士的“外内双修”一部幽默手册,也是一部“让男人看着手痒,让女人看着心痒”的爆笑集锦。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凤凰网文化 萧言 视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