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视线第24期:《许子东讲稿》新书首发

2011年12月08日 09:4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频道全力打造文化品牌“视线”。希望通过多样的落地活动及深度人物专访,使我们有视角,有包容,有展现,有态度,用眼睛打量价值。

文化之所以有魅力,是在于其本身与我们精神世界紧密相连。但它也远远不止如此。生活习俗藏于我们内心,创意遐想让我们打开一扇扇窗。我们要先看到它,感知到它,理解它,才会让自己发觉“看见也是另一种思考”。

同时,我们热情欢迎沙龙、展馆、书店、图书馆等各类主办方、合作方与凤凰网文化共同打造。

“视线”的每期内容都将在凤凰网文化频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culture 进行预告和提前交流,欢迎加入和关注。

活动海报

活动主题:“张爱玲晚期小说的情爱叙事”学术讲座暨《许子东讲稿》新书首发式

活动时间:2011年12月14日下午3时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中文系(五院二楼会议厅)

讲题:张爱玲晚期小说的情爱叙事--《许子东讲稿》中的张学研究与“越界言论”

嘉宾:讲者:许子东(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

主持、评论:梁文道(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主持人)

主办方:北京大学中文系、人民文学出版社

协办:凤凰网文化频道

[注]: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栏目的落地活动均为免费活动,无需门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嘉宾简介:

许子东男,学者。曾下乡,当工人,上大学,考研,留学,教书,在凤凰台“锵锵三人行”做嘉宾,现为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著有《郁达夫新论》《为了忘却的集体记忆》等学术专著。

梁文道1970年生于香港,少年长于台湾,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1988年开始撰写艺评、文化及时事评论,并曾参与各种类型的文化及社会活动。首篇剧评见于《信报》文化版。曾为多个文化艺术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担任董事、主席或顾问之职,现为凤凰卫视《开卷八分钟》主持人,凤凰卫视评论员,中国内地、香港及马来西亚多家报刊杂志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凤凰网文化 许子东 讲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