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视线第23期:对话画家喻红

2011年12月05日 18:14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频道全力打造文化品牌“视线”。希望通过多样的落地活动及深度人物专访,使我们有视角,有包容,有展现,有态度,用眼睛打量价值。

文化之所以有魅力,是在于其本身与我们精神世界紧密相连。但它也远远不止如此。生活习俗藏于我们内心,创意遐想让我们打开一扇扇窗。我们要先看到它,感知到它,理解它,才会让自己发觉“看见也是另一种思考”。

同时,我们热情欢迎沙龙、展馆、书店、图书馆等各类主办方、合作方与凤凰网文化共同打造。

“视线”的每期内容都将在凤凰网文化频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culture 进行预告和提前交流,欢迎加入和关注。

主题:喻红——我的名字叫红

嘉宾:喻红

时间:2011年12月9日周五晚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二教410 (北大东门进,较近。)

主办方:北京大学未名讲坛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

[注]: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栏目的落地活动均为免费活动,无需门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嘉宾介绍:

喻红,画家,1966年生于北京,1980年进入中央美院附中,1988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读硕士研究生班。与丈夫刘小东任教于中央美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1992年和丈夫刘小东一起参演王小帅导演的《冬春的日子》。代表作品有大学一年级素描石膏《大卫》,早期油画作品有《自画像》、《寂静》等,近期作品有《天梯》和《目击成长》。

1993年,王小帅执导了自己的独立电影处女作《冬春的日子》。这部于1999年被BBC评为“自电影诞生以来的一百部佳片之一”的影片,以画家刘小东、喻红夫妻二人为主角和故事原型讲述了两个年轻画家毕业后留校任教的故事。15年过去,王小帅于2008年9月开始,用半年时间将镜头再次对准了《冬春的日子》中的女主角喻红,记录了画家喻红现在的生活、工作、家庭。在本次活动现场将会放映这部新的纪录片,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参加。

主办方介绍:

北京大学未名讲坛是由聆悟学社主办的,北京大学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未名讲坛秉承“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光荣传统,致力于传播多样思想,繁荣校园文化。

“未名讲坛”自2008年12月21日开坛以来,先后邀请了林夕、梁文道、张亚东、陈丹青、彭浩翔、张悬等各界人物走上三尺讲台,与听众进行深层次交流。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喻红 凤凰网文化 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