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文化@视线第22期:对话黄怒波 何力 李志刚

2011年12月02日 11:5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频道全力打造文化品牌“视线”。希望通过多样的落地活动及深度人物专访,使我们有视角,有包容,有展现,有态度,用眼睛打量价值。

文化之所以有魅力,是在于其本身与我们精神世界紧密相连。但它也远远不止如此。生活习俗藏于我们内心,创意遐想让我们打开一扇扇窗。我们要先看到它,感知到它,理解它,才会让自己发觉“看见也是另一种思考”。

同时,我们热情欢迎沙龙、展馆、书店、图书馆等各类主办方、合作方与凤凰网文化共同打造。

“视线”的每期内容都将在凤凰网文化频道官方微博:http://weibo.com/ifengculture 进行预告和提前交流,欢迎加入和关注。

主题:商界领袖的精神世界分享会暨《人生》发布会

嘉宾:黄怒波 何力 李志刚

时间:12月7日(周三)14:00—15:30

地点: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报告厅”

主办方: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全球商业经典》 磨铁黑天鹅

合作媒体: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

[注]:凤凰网文化频道“视线”栏目的落地活动均为免费活动,无需门票,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嘉宾介绍

黄怒波,笔名骆英。他是诗人,是中国诗歌界的骆英;他是商人,是中国新一代儒商代表。

何力,《全球商业经典》出品人兼总编辑,前《经济观察报》总编辑、《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财经》主编。

李志刚,1975年生,曾在《南方都市报》、《南方体育》、《体育画报》中文版、《东方企业家》等媒体作记者,现为《全球商业经典》杂志总主笔。

近期作品

《人生:中国首部商业领袖集体传记》将在近期出版。该书收录了李志刚在《东方企业家》发表的主要文章。记录当下企业家群体,看领先时代的人做过什么、正在做什么、为什么这样做。

作者在选择企业家时,首先是价值观要对,其次才是企业的规模。这些文章偏重于对采访对象的家庭、经历和个性的挖掘,作者认为,家庭教育、成长经历对他们的人生必然有很大影响,这导致他们的性格形成,并影响到他们的公司。书中选取的十个人物是:黄怒波、潘石屹、任志强、李开复、柳传志、陈年、古永锵、张朝阳、王兴、朱新礼。他们都是在不同领域跑赢这个世界的人。

任志强说:志刚正是用一些并不被人注意的细节,真实地向社会还原一个被采访者的人生经历和思想形成的变化,告诉社会每个人只要不断努力,都可以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一个对社会产生深远影响和贡献的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凤凰网文化 李志刚 视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