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台湾漫画家萧言中:《整形BAR》里的另类时尚

2012年02月09日 10:3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马继光:我们做的是整形手术,不是整容手术

马继光

凤凰网文化:马先生,整形医生给患者建议的话,什么情况下会拒绝患者的要求?我不要给你整形,您考量的方式是什么,或者说您的观察角度是什么?

马继光:拒绝的情况,我们每天都在发生。有的人做的次数太多了,想再做改进,就拒绝。因为已经没没有办法再做出比较好的效果。我们会告诉求美者,我们做的是整形手术,不是整容手术,整形和整容实际有很大区别。

凤凰网文化:还有其他的原因吗?

马继光:每一种美都有自然规律,非得要把关之琳的眼睛安在我脸上,或者非得要谁的下巴,那是不适合的。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选择适合他的手术去做。所谓整容控会到各大小医院、各大小诊所看个遍,他认识很多医生,我们不给他做手术,他就会很生气。但我们有我们自己的道德底线,我们不会为了手术而手术,一定要选择适合他的来做治疗。

秋微:我对这个事情非常地好奇,我是胆小,但好奇心非常重。我在很长时间里,去过很多地方咨询,包括两岸三地有名的医院。将来你们动了整形的心思之后,衡量这个大夫或者医院负责不负责有一个办法:如果这家医院什么都可以做得到,马上就走,这家一定不是好医院。如果医院拒绝你的话,首先说明它有独立审美,其次说明它会为你负责。岁月是刻刀,人会衰老。尤其是30岁之后,你的表情可以改变你的容貌。我的一位老师跟我说,请把你脸笑上去。有些事情可以通过快速的科学解决,还有一些需要从心里头慢慢的改造,这两种效果缺一不可。

凤凰网文化:不管大陆,还是欧美,很多艺人都整形。有些人是因为工作需要,有的人就是因为自我开心。现在请史航和萧言中聊一下,你们怎么看待女性的美?现在还有很多的男性也在做整容,特别以年轻的男性居多,你们怎么看?

史航:女性美方面,因为中国古代主张“女为悦己者容”。到了现在这个时代,这个可以颠倒来说:己悦者容。一些杂志的美容编辑跟我讲,很多人去韩国整容,拿着范冰冰的照片去找别人整。但是他们说,这种是非常失败的整容,这种剪刀脸是很奇怪的。韩国一位整容医生有一件让我特别感动的事情:一位女演员鼻子要整容,由国内一家医院介绍到韩国花了20万整容,整完回来很满意。后来在南京拍戏的时候,接到韩国医生的电话。韩国医生说:我刚刚知道,你是花了多少钱来做整容手术,我们只拿到十分之一,剩下都是那个介绍医院拿的。第一我作为医生觉得,我觉得你受了很多的损失,我代你难过。我知道这件事情后,第二天就来到上海。我也没怎么来过中国,也不懂汉语,我就想找到你。我没有别的办法帮你挽回损失,但我可以多帮你打几针,帮你挽回一点损失。这个事情我当时听了很感动,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尊严。愿望产生行业,人希望自己的皮鞋干净,就产生了擦皮鞋这个行业,漂亮的愿望就产生了整形行业。

其次是男人整形的问题。我觉得女人可以开这个头,但男性不太好开这个头。因为男人贪欲更强,一旦改了这儿,很难不改别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很难开这个头。

马继光:刚才那个韩国医生让你感动,实际上违反了我们国家的法律。他没有权利在中国做他的针,第一违法行医,再一个贩卖假药。只要是这个药没有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批准,没批就是假的。今天我看到两个女孩在网上花钱买了两三支药,自己打进去了,结果把脸打歪了。

凤凰网文化:爱美之心,取之有道。

萧言中:东方人跟西方人除了肤质不一样之外,文化上还有差异。东方人比较内敛。我们做舞台剧的时候,叫演员把肢体打开,让表情运作出这个戏剧需要的弹性范围。演员演戏的时候要做我们平时不需要的夸张表情,就容易产生皱纹。如果是行业有整形的需求的话,其实我也是认同的。史航刚刚讲的我也认同,你在这方面花了太多的时间,就会失去其他。平常我们搞创作都搞的没有时间了,每天都要熬夜,根本找不出这么多的时间去整容。就我自己而言,我自己喜欢的影星,我只会觉得他们越老越帅。他们满脸皱纹,但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帅。我相信男生觉得很帅的老男人,女生也会觉得很帅。但如果有特殊需求的话,整形也无可厚非。

朱辉军:因为我搞过美学,我有一点思考:美学因人而不同。最早的整形从哪里来,就是三寸金莲,封建社会就是喜欢小脚。此外还有民族的差异。中国整形严重向西方倾斜,本来中国人的外形就是这样的,却非得把鼻子弄高。马先生说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这是自然的美,这才是和谐。

马继光:吸脂其实不等于减肥,比如说我们腹部有脂肪堆积,我可以通过脂肪抽吸的方法,做人体雕塑。但是靠吸脂,减肥很难达到,尤其是男士,像一般老百姓讲的,板油比较薄,吸完就没了。这个不太好弄,这个需要开腹。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BAR 萧言 漫画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