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之世界先锋特选


来源:凤凰网文化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10月30日至11月9日亮相乌镇。本届戏剧节以“化”为主题,包含了幻化、发展、蜕变、变化的内涵。这次,乌镇将有17部特邀剧目轮番上演,文艺复兴的全景幕布正拉伸展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10月30日至11月9日亮相乌镇。本届戏剧节以“化”为主题,包含了幻化、发展、蜕变、变化的内涵。这次,乌镇将有17部特邀剧目轮番上演,文艺复兴的全景幕布正拉伸展开。

世界先锋特选:

高跷上的华尔兹

 

剧目介绍:

《高跷上的华尔兹》是一部露天戏剧,它的构思基于欧洲一种不可或缺的社交文化—华尔兹舞。这是一场在高跷上的优雅回旋。

这部著名的作品此次演出是为乌镇美丽的诗田广场量身打造的。古朴精致的中国旧时丝绸工厂前广场与意大利古老的露天广场遥相呼应。这出戏历史悠久:多年来,根据他们长期重复上演的剧目的做法,贝加莫口袋剧场对这出戏做了不同的处理,而现在力荐的是它的完整版本。

用一条红线为象征,一个好动的女孩,逃避了家教神甫的管制,在一个大型的舞会开拓了他对于成人世界的认知。一只顽皮又狡猾的猴子,试图用一个金色的球来引诱她……

    高跷已是露天剧场的经典道具,再此,高跷把这出充满低胸服饰、面纱和燕尾服的晚会放大成闹剧,来反抗我们文化生活中沉闷如铅灰的氛围。

进步颂

 

演出介绍

丹麦语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编剧、导演:尤金尼奥·巴尔巴

剧目介绍:

《进步颂》是由今年乌镇戏剧节的荣誉主席——受人尊敬的尤金尼奥·巴尔巴先生,携其创立并导领数十载的丹麦欧丁剧团带来的戏剧作品。该剧团已成为世界上最受尊崇的实验剧团之一。在国乐剧院梦幻的情景中,观众将获得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来观赏一群天资卓著艺术家的精致演出。

剧情概要:

这是一场来自异国的嘉年华会,它正在向我们步步接近……

参与嘉年华会的演员是一个隐藏族群的特使。他们的表演庄严、有趣、怪异。有时候有些讽刺,有时候亦显得悲伤。他们在我们的街巷中、广场上、剧院内、学校里进行表演……这使我们看来更显文明。

这次的嘉年华会并不假装信仰文明。而是让我们开怀大笑。但是这种笑,会让人们热泪盈眶,感动流泪。嘉年华会展示了人和动物的面具,牵线木偶和碎布娃娃,头骨和骷髅。表演以游行的方式开始,穿插不同的音乐和舞蹈,令我们忆起古时候的演员进入村庄的样子。他们扮演并表现着温顺的熊、丑角、萨巴女王、双性人,还有死亡女神的各式角色。死亡女神在孩子捉蝴蝶的时候将孩子偷走,之后愉快的折磨孩子。这儿还有位老和尚,是一位隐士,他傲慢自大,他悲伤不已好似一个审判长,粗俗不堪好似腐败的神灵。

“人类才不是这个样子的!”一位猎人说道,他不小心在打猎途中闯入了这次狂欢。

为了完成此首讴歌,欧丁剧场将它的保留剧目做了更改,丑化了一些之前所拥有的精美的场景。换句话说:演员们热爱并且尊重这次嘉年华会的程度,使它变成对神灵的亵渎。

[责任编辑:徐鹏远]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