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洱简介


人参与 评论

李洱,男,作家,1966年生于河南济源。长篇小说《花腔》被认为是2001-2002年度最优秀的长篇小说之一,入围第6届茅盾文学奖。首届“21世纪鼎钧双年文学奖”,李洱以长篇小说《花腔》与莫言(《檀香刑

李洱,男,作家,1966年生于河南济源。长篇小说《花腔》被认为是2001-2002年度最优秀的长篇小说之一,入围第6届茅盾文学奖。首届“21世纪鼎钧双年文学奖”,李洱以长篇小说《花腔》与莫言(《檀香刑》)分享此项殊荣。

由李洱的小说《石榴树上结樱桃》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最近在全国上映。作为2013年第一部由小说改编的电影,《石榴树上结樱桃》既没有《白鹿原》的明星阵容,也没有《一九四二》的惊人历史。它正如有影评所说:“只能算是当代现实主义文学射向影视文化的一颗小棋子……其黑色讽刺和现实喜剧嫁接出的生活感,值得喜欢现实主义的朋友小酌一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花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图片新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