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弃婴岛八百年:顾惜妇女自尊 呵护弃婴生命

2013年12月04日 10: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一杕

  007

007 叫法各异,目标却一致

近年,弃婴岛也陆续在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日本、南非等亚非国家开始设置。通常,在英语地区,叫做“baby hatch”(弃婴保护舱),德语地区则叫“Babyklappe”(弃婴保护舱)或“Babyfenster”(婴儿窗口),日语叫“赤ちゃんポスト”(婴儿邮箱),意大利语叫“Culle per la vita”(生命摇篮)。图为马来西亚2012年开设的弃婴保护舱。

  008

008 美国,无形的“弃婴岛”

在美国,并没有设置形式上的弃婴岛,但通过立法引导“安全弃婴”。1999年9月1日,德州实行“避风港法案”(Safe haven laws),允许父母依法以匿名方式、在安全的地方放弃刚出生的婴儿(72小时内),比如警察局、医院、救援队、消防局等地。随后有47个州跟进实行。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babyfenster babyklappe 弃婴轮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