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弃婴岛八百年:顾惜妇女自尊 呵护弃婴生命

2013年12月04日 10:0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一杕

  005

005 弃婴岛重新出现在欧洲

由于屡屡出现弃婴被丢弃在严寒的场所冻死等情况,促使弃婴岛再次大量出现。1996年,匈牙利率先设置了弃婴岛,并为此修改了法律,使之成为弃婴的唯一合法场所。此后,欧洲各国相继设立弃婴岛。图为2013年11月13日,捷克布拉格设置的二代弃婴岛。

  006

006 弃婴岛,目前德国最多

随后,德国、比利时、瑞士、荷兰、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意大利、梵蒂冈、俄罗斯、立陶宛、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相继设置了弃婴岛。根据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的数据,从2000年至2012年,德国共设立了99个弃婴保护舱。其体系完整,设备先进,母亲一旦反悔,还可在八周内接回弃婴。图为2002年的德国弃婴保护舱。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babyfenster babyklappe 弃婴轮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