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龙长子曾是马英九保镖 爆料金庸武侠有出处

三兄弟20年后重逢 成立“古龙著作发展管理委员会”

成都商报:近日是否有推广古龙作品的新计划?作为古龙大师的儿子,有没有因为这个身份而影响到您的生活,你身边有没有很多“古龙迷”?

郑小龙:我们一直合作有推广我父亲的作品啊,各方面都有人在和我们接触。我们兄弟都在工作嘛,我们一起建立了“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但又没有太多时间去充实里面的内容。我也在大陆的网上看到一些朋友的评论,说作为他的后人我们没有尽到推广他作品的责任啊等等说法,其实我觉得不需要这么严肃地看待这个问题,我们要过我们自己的生活。我当然会尽力去推广我父亲的作品,但是我不是专门做这个工作的,我有自己的家庭。这个状况可能跟大家的想法有落差,所以也能理解。

成都商报:您曾是马英九的贴身保镖?

郑小龙:马英九是一个古龙迷啊,经常跟我谈论我父亲的小说。他还常常讲我看得还没有他多。

成都商报:三兄弟是经过20年后才重聚的?这个之间的过程是什么?您在其中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呢?

郑小龙:兄弟重逢真的没有办法三言两语在很短的时间中讲到,或者不管怎么样,我身为长子,经过这么多年来,至少现在我可以把父亲所有的后人都聚集到一起,这真的就够了啊,不管如何,祝大家相聚在一起。我们三兄弟没有从事写作的,我的大弟在从事网络游戏的工作,也有在和大陆厂商合作,小弟在一般的贸易公司上班。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郑小龙 写作方式 古龙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