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龙长子曾是马英九保镖 爆料金庸武侠有出处

“小李飞刀,例不虚发。”这句描述“一门七进士,父子三探花”中的李寻欢的话,被我记了20多年。对于古龙的印象,要追溯到编者的初中时代,那时候言情要看岑凯伦,武侠最爱读古龙(女孩子最喜欢四条眉毛的陆小凤)。最吸引我的是古龙那精湛的短句,曲折的故事设计———如果大侠健在,把这文本用到现在140个字的微博上来,相信粉丝拥趸一定不少。

今天,成都商报继续推出武侠大师后人生活现状独家揭秘报道。古龙(本名熊耀华)有三个儿子,分别是郑小龙(母亲郑月霞)、次子叶怡宽(母亲叶雪)、三子熊正达(母亲梅宝珠)。如今,三兄弟建立了“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为了找到古龙之子,成都商报记者先后通过邮件和电话,从多家杂志、出版社以及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打听,历时近一个月后终于辗转联系到远在台北的古龙大儿子郑小龙。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郑小龙 写作方式 古龙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