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龙长子曾是马英九保镖 爆料金庸武侠有出处

我的父亲不低调 那个时代他是非常高调的

成都商报:古龙作为您的父亲,在您印象中是怎样的一种形象?您对他的一生又作何评价呢?

郑小龙: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晚辈不能评价长辈啦,也许我和读者讲的都不一样,我觉得怎样的评价都不重要,站在广大的读者心目中,他是一个当代的小说家,他的作品获得大家的喜爱就够了。应该被人记住的是他的文采,他的创作和他留下来的这么多作品,而且去世20多年了还有这么深远的影响力。

其实,在我心目中,他就是一个酒量很好的人。说到传记,这些有关古龙的传记中提到的故事是否真实呢?市面上有很多关他的传记,我不清楚,有很多大陆那边一些作家写的传记,可靠性一半一半吧。我父亲的朋友起码都六十岁以上了,目前还有几个与我保持联络,我父亲的好朋友哪个行业的都有,他早期的作家朋友很多。几个时期不一样,早期的朋友比如作家卧龙生(台湾地区武侠“四大天王”及“三剑客”之一,在古龙之前被称为“武侠泰斗”),后来影剧圈的朋友多。要看哪个时期,他很多好朋友也都不在了,像牛哥牛嫂。(名气很响的漫画家牛哥,大名叫李费蒙。夫妻俩被称为漫画的“神仙侠侣”)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郑小龙 写作方式 古龙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