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红楼梦》隐含的秦淮八艳与清宫秘史
2009年12月16日 10:33 书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首“红梅诗”,其实是宝琴的英气附丽,共产党都利用红梅赞歌来宣传革命斗志,可惜大家现在不去想“红梅诗”也是英雄赞歌!贾母叹息宝琴版的《双艳图》后又亲嘱惜春:“第一要紧把昨日琴儿和丫头梅花,照模照样,一笔别错,快快添上。”

惜春非常为难地答应了,到画画时,“惜春只是出神”,惜春为何为难?为何发呆?其实是想问:老祖宗,外人也可进我家宗庙吗?宝琴作为外姓能在“宁国府除夕祭宗祠”时观看,暗示宝琴的真正身份的非同一般。

宝琴《十首怀古诗》更是让黛玉搁笔叹服,加上开头的两首,可不是《红楼梦》开篇“红楼梦曲”与“十二钗判词”的翻版!惜春画大观图,其实暗喻王安石在《挂技香》一词里所言:“画图难足”,政治隐令;而大图也是中华园林的暗喻。可见惜春与宝琴都是抗清派。

红楼丽人行:苦绛珠

明代作家冯梦龙编写的爱情小说集《情史》又名《情天宝鉴》,这与《红楼梦》又名《风月宝鉴》有惊人的相似,难道《红楼梦》也是不谈政治只谈风月吗?

陈寅恪用20年功夫,写了60万字的《柳如是别传》,从《红楼梦》文本与明末清初历史综合考证,得出结论:林黛玉与柳如是有“惊人的相似”!

且来看陈子龙起义失败后,躲藏在嘉善陶庄之“水月庵”,正是《红楼梦》作者实录第九十三回“水月庵掀翻风月案”,并非单纯描写风月,写的其实是反叛!“芹”是江南之菜,可见“贾芹”是贾家的叛逆,而《红楼梦》作者是“雪芹”,也是“江北雪”压“江南芹”的寓意!陈毅元帅有诗曰:大雪压青松!就是这个意思!可惜没有很多人能看出“雪芹”的“青松挺且直”的“高洁”之革命斗志!

后来柳如是要钱谦益模仿陈子龙投水祭明,钱谦益摸摸湖水说:太凉了!让柳如是大为不满,正是《终身误》所言:“空对着山中高士晶莹雪,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黛玉能诗,是红楼丽人第一诗家,《葬花吟》就是其代表作,写作日期是4月26日,这一日是扬州屠城的开始,也是南明的终结,可见葬桃花,是葬朱明王朝与忠臣烈士!

很多人不喜欢黛玉的病体与小心眼,其实谁不希望有个健康的身体。黛玉好比柳如是,身体孱弱,是个药罐子,她们的泪,不是弱女子之泪,而是为陈子龙史可法等英雄而流!

黛玉也不是什么都看不开,而是看得太透,看得太彻底,表达出来却让人匪夷所思,譬如笑宝玉看宝钗的酥臂如“呆雁”,是讽刺东北满清如“大雁”也;譬如她取笑情敌湘云叫宝玉“爱哥哥”,是说宝玉姓“爱”新觉罗也;譬如嘲笑刘姥姥为“母蝗虫”,是讽刺清朝庄“皇后”也!

可惜“颦颦”的黑色幽默,引经据典,讽刺时世,蕴籍*,几人能懂?堪怜咏絮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