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昌出版社原编辑证实真邪代笔卧龙生


人参与 评论

近日,网友“林源仙墓”在天涯社区发帖《卧龙生真假代笔之争:谁创造了“秦宝宝”?真邪or祁钰?》,揭秘了一段武侠界十年往事。文中称大陆作家真邪胃癌手术前,自曝曾在十余年前代笔卧龙生《秦宝宝大系》系列作品

近日,百度熊猫看书男神级签约作者真邪的心血之作《劫修传》即将付梓出版,千万书迷翘首期待,这无疑也将真邪本人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看客们对其写作经历,与胃癌抗争的传奇都颇为津津乐道,而更惹人关注的,则是有关卧龙生晚年“秦宝宝”系列代笔的一段公案,也在真邪这里,尘埃落定。

众所周知,“秦宝宝大系”一直被誉为成就卧龙生最后的辉煌的系列著作,在两岸三地都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而那时,卧龙生早已年迈,由于身体状况下滑,无法继续写作,遂将笔名卖与信昌出版社,由出版社寻找合适的代笔人选。1990年代,初出茅庐的真邪就这样在众多作者中,脱颖而出,独立完成了五十余本“秦宝宝”武侠系列著作。

书虽叫座,成就辉煌,但毕竟本名得不到彰显,所以对这一出版圈里公开的秘密,真邪一直绝口不提。然而,正因为真邪的沉默,给了混淆是非的某些作者机会。台湾言情作家祁钰在某次接受采访时,就有意模糊概念,承认自己就是“秦宝宝大系”代笔,暧昧试听。然而事实上,祁钰只是与出版社合作,以“卧龙生”名义出版了寥寥几部“秦宝宝”言情系列作品,真正的“秦宝宝大系”乃是真邪的独立作品。

因此,为了还原事情的真相,在被祁钰冒名顶替愈演愈烈之时,真邪毅然决定不再退让,要向公众道出原委。此举也得到了信昌出版社原编辑的大力支持,与“秦宝宝大系”出版有关的编辑,都纷纷出面证实,确认真邪是这五十余部作品的唯一作者,并有诸多相关资料可以佐证。

如今的真邪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作家,他的《劫修传》在网络中创造了千万点击的神话。凡是看过“秦宝宝大系”的读者,一定能够预见,二十多年前就已将武侠写就得炉火纯青的真邪,二十年后的这部仙侠巨著一定会再谱奇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卧龙 武侠 宝宝大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