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隐居嵩山一代少林宗师 人称少林活拳谱

2013年11月19日 09:17
来源:大河网

释延佛:十年练魔,饱尝人间疾苦

身兼中国嵩山大法王寺等五寺方丈的释延佛大和尚,俗名尚连福,中年运命坎坷,身残志笃,母子相依身背观音菩萨像入嵩山学佛修道,饱尝人间疾苦,1984年剃度于嵩山少林寺释永山法师门下,1987年修复中国第一菩提道场—嵩山大法王寺,1989年于白马寺受具足戒,1994年修复中的法王寺开放,1996年荣升方丈,1998年登封市人民政府树中原巨碑彰其功德。

释延佛说,没有郝释斋,就没有他和现在的嵩山大法王寺。

郝释斋的三哥释永山,比释行正年长10岁,上世纪50年代进少林寺为僧,常住初祖庵,1980年圆寂。

在嵩山莲花寺,郝释斋遇见了身患残疾的释延佛,郝释斋遂让释延佛在释永山坟前拜师,皈依佛门。郝释斋让徒弟们背起释延佛进了少林寺,学佛参禅,后到法王寺至今。

郭光俊:大爱铸医魂,仁术济苍生

郭光俊1952年6月生,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卫生所乡村医生,上世纪70年代跟随郝释斋学医,是郝释斋的二徒弟。郭光俊在乡村从医38年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乡村医生”、“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作为卫生部推荐的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代表,2007年1月8日还在中南海受到中央领导接见。

郝释斋的大徒弟是洛阳市伊川县人民医院院长柴仁涛,柴仁涛先拜师学武,后学医,文武兼备。

郝释斋22岁学医,购买“药书”(医书)自学钻研。拜当时豫西名医李保山,民间中医毕子贞、释行章、释德禅等为师学医。

郝释斋弟子数百,全国各地都有。每天上午郝释斋在大金店镇书堂沟坐诊,下午来登封市区阳城路坐诊,北京、浙江等地患者更是仰慕而来,络绎不绝。(完)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郝释斋 释延佛 1980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