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侠宗师黄易隐居5年复出 续写《大唐双龙传》

2013年01月02日 10:06
来源:深圳晚报

曾因《寻秦记》、《大唐双龙传》等穿越剧为读者熟知的香港武侠小说大师黄易,时隔5年之后再度出山,首次同时在香港、台湾、大陆同时推出他的最新作品《日月当空》,该书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正式授权出版上市。

《日月当空》是《大唐双龙传》再续前缘,讲述了《大唐双龙传》卷终的小女孩明空,六十年后登临大宝,以武周取代李唐成为中土女帝,掌握天下的故事。武曌出自魔门,却把魔门连根拔起,以完成将魔门两派六道魔笈《天魔策》十卷重归于一的梦想。此时《天魔策》十得其九,独欠魔门秘不可测,从没有人练成过的《道心种魔大法》,故事由此展开。

据了解,作者黄易历时5年完成该书创作,期间一直在大屿山过着隐居的生活,在梦中寻找灵感,往往“写第一集的时候,就已经在想第二集的故事了,脑子没办法停下来,一直在脑海里演一部小说”。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大唐双龙传 黄易 续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