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瀚海潮音——梁雄德艺术精品展兰州开幕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4月12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圆得群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瀚海潮音——梁雄德艺术精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甘

2014年4月12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圆得群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瀚海潮音——梁雄德艺术精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隆重开幕。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志凌、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少青、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巨德等出席开模式。

开幕式由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俄军主持。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宝堂致辞。

李宝堂指出,梁雄德的作品表现出的深厚文化底蕴,精深的造诣和非凡的艺术功底。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一切艺术保持生命力的来源,甘肃这片神奇的沃土给于其无限的艺术灵感。绚丽多彩的甘肃彩陶,让他深刻地感受了线条的艺术魅力,构成了他艺术灵感和意象基础;辉煌灿烂的敦煌洞窟中,封存已久的民族文化精神,在画家血脉中已经复苏,激励画家高举敦煌旗,挥写西北风,以充满深沉的历史沧桑之感和深厚的人文关怀,为这片雄奇壮美的土地立传。

画家梁雄德,笔名莫高,自号风山。1958年生于祁连山下洪水河畔。198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吴冠中、张仃等大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访问学者。兰州敦煌艺术研究中心会长。整个展览由追本溯源、借古开今;融合东西、一画开天两个单元组成。作品展示了祁连山下、河西走廊、丝路沿线和天山南北等地域风貌,梁雄德笔下的大漠胡杨、戈壁废墟、甘南风物、金城揽胜以及黄河风情等构成了一幅内涵丰富、壮美辽阔且独具风韵的文博工作者的人生画卷。

本次展览策展人兰州圆得群文化传播公司经理刘兴华说,梁雄德为人质朴,画作浑厚,有较高的艺术造诣。画作无不以传承敦煌精神为宗旨,作品厚重且具社会思考、精湛而有独特魅力。刘兴华表示,策划本次展览,是对其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贯彻落实打造“敦煌画派”会议精神,践行“敦煌画派”的品牌文化战略建设,使“敦煌画派”以独特鲜明的艺术风貌屹立于中国美术之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梁雄 精品展 海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