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卡普里奥称帝金球奖:偶像演技派的胜利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在今年的金球奖上,有实力有魅力的“偶像演技派”明星全面胜出。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奧。莱昂纳多,九次提名金球,两次获奖,上次获奖还是2005年的《飞行家》。

凯特·布兰切特获得的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实至名归。

马修·迈康纳靠“暴瘦毁容”横扫各大影帝奖项。

昨日上午,第71届美国金球奖在比弗利山希尔顿酒店隆重揭晓,获得7项提名的《为奴十二年》和《美国骗局》不负众望,分别斩获“剧情类最佳影片”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几大奥斯卡热门人选詹妮弗·劳伦斯、艾米·亚当斯、凯特·布兰切特、马修·迈康纳均没有空手而归,分别荣获了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及男主角大奖。最大的惊喜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奧,他在时隔近10年之后,凭借《华尔街之狼》再次捧回金球。

当晚的最大赢家,要数大卫·O·拉塞尔导演的《美国骗局》,该片一共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与去年的《悲惨世界》持平。

《为奴十二年》虽然在金球奖上只得到了一个奖,但却是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出现这样的情况并非偶然,去年的优秀影片实在太多,为了平衡奖项,投票的外国记者们选择将有限的奖项分给了更多的电影。

《美国骗局》

【最佳女配角】

詹妮弗·劳伦斯

以后再也不要领奖了

本届金球奖颁发的第一个奖是最佳女配角奖,詹妮弗·劳伦斯一直都是该奖项呼声较高的得奖人选,果不其然,在颁奖典礼开始没几分钟她就为《美国骗局》先下一城。

获奖后,詹妮弗·劳伦斯首先亲吻了自己的男友——《X战警》中的“野兽”尼古拉斯·霍尔特,接着她开始了自己在金球奖领奖台上的致辞,她说:“很抱歉,我颤抖得这么厉害!以后再也不要领奖了,太吓人了!”

她的真性情赢得大家一片掌声,这位23岁的女星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就在去年她才刚刚凭借大卫·O·拉塞尔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获得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和奥斯卡影后。若今年她能再次获得奥斯卡奖,那她将与曾蝉联奥斯卡影帝的汤姆·汉克斯打成平手。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

艾米·亚当斯

“最佳伴娘”终如愿

就在詹妮弗·劳伦斯获奖后不久,《美国骗局》的另一位女主演艾米·亚当斯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这是艾米·亚当斯第一次得金球奖,她曾多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一次也没有获奖,被人们戏谑称为“最佳伴娘”。得奖后,艾米·亚当斯激动地回忆起自己15年前初次来到洛杉矶寻梦的经历,那时她根本不敢想象自己能站在这样的领奖台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出演商业广告。

现年39岁的艾米在致谢词的最后特别感谢了自己的三岁的女儿Aviana,她动情地说:“我女儿Aviana还很小,她还不懂这些,但我要对她说‘我爱你’,感谢你教会我接受欢乐和放弃恐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金球奖 偶像演技派 演技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