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历史学家:为争一妓女 画家高更割下梵高耳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历史上对画家梵高的描述是这位艺术家割掉了自己的耳朵,但实际上割掉梵高耳朵的却是同样的赫赫有名的画家高更。

梵高自画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历史上对画家梵高的描述是这位艺术家割掉了自己的耳朵,但实际上割掉梵高耳朵的却是同样的赫赫有名的画家高更。高更是梵高的好朋友,他之所以割掉梵高的耳朵与艺术毫无关系,而是因一个妓女而产生了争执。提出这一全新理论的是德国历史学家,他们对此进行了10年的研究。

德国的历史学家们认为,两个人之间的斗殴造成了梵高受伤,而高更也只是为了保护自己。1888年两名艺术家一同居住在法国南部的时候,梵高丢掉了他的耳朵,这是毫 无异议的。

众所周知,高更和梵高常因艺术观点不同而打架。梵高认为一名艺术家应该画出他所看到的,而高更则认为绘画创作要以想象为基础。但是有一次,他们两个打架却是为了一个叫做拉谢尔妓女。当时两个人在拉谢尔工作的妓院外大打出手。

德国汉堡大学学者汉斯-考夫曼(Hans Kaufmann)指出:“梵高曾经要求高更留在法国南部,为了摆脱梵高,高更挥动武器砍向梵高。梵高的左耳被割掉。我们无法确定这是故意的,还是一个意外。受害者承诺对此保持沉默,而高更扔下了他的朋友。事发第二天,警察询问高更,那时高更编造了梵高自己割掉耳朵的理论。”

当时梵高躺在床上没有为警方提供任何信息,并于7个月后自杀身亡。如果事实被揭露,高更就会进监狱。此外,梵高所说的割掉自己耳朵用的剑或是剃刀一直也未被发现 。

以前,关于梵高丢掉自己的耳朵有很多不同的理论。有的说梵高患有家族精神病,还有的认为这与梵高和高更的友谊破裂有关。但是直到现在,人们从来都没有质疑过自 残事件本身。(余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梵高 妓女 耳朵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