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公开纳粹收缴“堕落艺术品” 含梵高作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在网上发表了两辑纳粹时期被收缴的所谓“堕落艺术品”。希特勒认为后印象主义现代艺术,包括康定斯基(Kandinsky)和奥托 迪克斯(Otto Dix)的表现主义是“大脑混乱的证明”。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的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在网上发表了两辑纳粹时期被收缴的所谓“堕落艺术品”。

希特勒认为后印象主义现代艺术,包括康定斯基(Kandinsky)和奥托 迪克斯(Otto Dix)的表现主义是“大脑混乱的证明”。

希特勒下令把16000件艺术品,包括梵高(Van Gogh)和曼 雷(Man Ray)的作品,从德国博物馆撤下。

记录显示了这些艺术品的下落,许多艺术品被销毁。

名为“Entartete Kunst”的目录于1941-1942年编撰,1996年由海因里奇 罗伯特的遗孀献给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Entartete Kunst”被翻译为“堕落艺术”。

希特勒是个不成功的画家。他曾经表示“任何人把天空画成绿色,把田野画成蓝色,都应该被阉割。”

当时纳粹收缴“堕落艺术品”时并没有确定的标准,因此纳粹领导人格林收购了里面的一些艺术品作为私人收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梵高 作品 纳粹时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