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著名国画家郁文华病逝 为张大千弟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7日下午3时07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国画家、张大千弟子郁文华,因病医治无效,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不幸去世,享年94岁。郁文华1921年生于江苏吴县,生前为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会长,先后师从蔡铣、张石园和张大千,擅长山水、人物和花鸟画,尤擅长画牡丹闻名画坛。

2014年1约27日下午3时07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国画家、张大千弟子郁文华,因病医治无效,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不幸去世,享年94岁。

郁文华1921年生于江苏吴县,生前为上海大风堂书画研究会会长,先后师从蔡铣、张石园和张大千,擅长山水、人物和花鸟画,尤擅长画牡丹闻名画坛。山水宗宋元,也得明贤各家之法。其笔下牡丹,敷色雅丽,清幽而孤傲,别具一格,享有“郁牡丹”之誉。其于黄山、庐山、长江三峡等地的写生画作,更是姿态万千,云烟变幻,恣意挥洒大自然神韵。

江跃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郁文华 张大千 国画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