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亚尔3千英镑画作被重新发现 价值翻80余倍


来源:99艺术网成都站

人参与 评论

爱德华·维亚尔(Edouard Vuillard,1868–1940)是法国画家和图形艺术家。他和博纳尔同为纳比派的主要代表画家。他的作品安静平和、朴实自然,被誉为是现代的维米尔。

 

新发现的爱德华 维亚尔(Edouard Vuillard)作品

据外媒报道,一位神秘的艺术爱好者撞上了好运,他在易趣上花3千英镑购买的一幅爱德华 维亚尔(Edouard Vuillard)作品,目前价值约25万英镑。维亚尔的另一幅画作《Les Couturieres》在2009年的佳士得拍卖会上售得500万英镑。

该画作是维亚尔在印象派技法影响下创作的作品,在BBC的节目“假货还是幸运”(Fake Or Fortune)上揭示其价值是原来购买价格的80余倍后,对这幅画作拥有者的搜寻就一直在持续。

该画作描绘的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吃牡蛎时的场景,艺术经销商罗伯特 沃伦(Robert Warren)先前也拥有这样的一幅画作,沃伦称其原本有一对,这只是其中的一幅,而另一幅他在多年前就卖了,已不记得是谁买走了它。

菲奥娜 布鲁斯是节目主办者之一,他说:“这是一幅不容错过的画作,它足有4英尺高,还是一幅不常见的椭圆形画作。无论是谁在易趣上购买了它,都像是百年前就达成的交易契约。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工作来证明画作是真的,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作品的拥有者并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爱德华·维亚尔

爱德华·维亚尔(Edouard Vuillard,1868–1940),法国画家和图形艺术家,他和博纳尔同为纳比派的主要代表画家。作为内景主义画派领袖之一,他运用印象派技法来描绘亲戚朋友在室内、巴黎花园里和街道上的日常生活。他是纳比派中具有严格而精确风格的画家,即使在装饰性的结构、蜿蜒的线条和物体的变形中也考虑到简洁而稳定的构图。他的画在精美中含有严谨,悦人中包含精确。对于这位严肃的画家来说,一切都是安静平和、朴实自然的,他被誉为是现代的维米尔。

维亚尔不像他的纳比派朋友全盘否定印象派的“视觉写实”,他认为印象派的色彩和表现技术是完全可以借鉴的,他把德加和雷诺阿的表现技巧结合起来,融入自己的创作,在他晚年作品中,继承印象派画法十分明显。维亚尔吸收印象派的光色、糅进点彩派的笔触,注重大色域的近乎平涂画法,既似印象派又远离印象派,既有朴素、自然的真实感,又有装饰意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维亚尔 印象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