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中文版首发 收录《女史箴图》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1月5日,由新经典文化引进出版的《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中文版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首发。其中,包括读者们熟悉的埃及木乃伊、玛雅玉米神像、莫尔德黄金披肩、拉吉浮雕、阿拉伯铜手、婆罗浮屠佛陀头像、俄罗斯革命瓷盘,以及中国流失的珍贵名画《女史箴图》等。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月5日,由新经典文化引进出版的《大英博物馆世界简史》中文版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首发。该书收录大英博物馆所藏100件文物,带领读者了解世界发展史。其中,就选用了中国流失的名画《女史箴图》珍贵临摹本。

该书由大英博物馆和英国BBC联合打造,由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格雷戈亲自撰写,动员了100多名馆员、400多名专家,编撰时间长达4年。该书从大英博物馆800万件馆藏中精选了100件最具代表性的藏品。其中,包括读者们熟悉的埃及木乃伊、玛雅玉米神像、莫尔德黄金披肩、拉吉浮雕、阿拉伯铜手、婆罗浮屠佛陀头像、俄罗斯革命瓷盘,以及中国流失的珍贵名画《女史箴图》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首发 女史箴图 中文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