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获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人参与 评论

9月10日,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北京揭晓,《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荣获优秀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于今年5月下旬启动,158部电视文艺节目入围,经过三个月的评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八

9月10日,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北京揭晓,《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荣获优秀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于今年5月下旬启动,158部电视文艺节目入围,经过三个月的评选,《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八个电视节目获奖。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由北京实力电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意制作,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2013第一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有超过6.7亿不重复计算的观众收看,总决赛全国平均收视率共计达2.59%,在当周全国所有电视节目中排名第一。

2014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全国初赛活动超过4700场,近三万所中学、1200万初中学生参加了体验活动。本届大会7月13日播出至今,每期节目的全国综合收视排名均列同时段前三甲。亲近经典、传承文化的节目宗旨得到观众的广泛认同。节目所倡导的“让书写在古籍中的文字活起来”得到了全国亿万观众的响应,伴随节目播出,大会发起的“全民焐热冰封汉字”行动每期都有数千万人次的网民参与,目前已累计超过3亿。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北京日报》等全国上百家平面媒体,对节目进行了400篇次以上的报道,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几十家网络媒体跟踪转载12万次。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其前身为“《大众电视》金鹰奖”,该奖项自1983年进行第一届评选,2006年后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6届评选。是国家级的唯一以观众投票为主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汉字听写大会 金鹰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