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抚顺烈士纪念碑广场成泄愤墙 被涂“滚犊子”(图)

2013年10月27日 09:38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白琳

新闻到底:《烈士纪念碑广场成了游人涂鸦地》

新闻闪回:为了纪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新宾满族自治县兴京公园矗立着一座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而这个纪念烈士的场所,竟屡屡遭游人涂鸦,成了“爱情留言”板。新宾满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此进行清理粉刷。

近日,有市民在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兴京公园游玩时发现,“革命烈士纪念碑附近小广场的柱子,竟然成了游人的‘泄愤’墙。”“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而严肃,是让人值得尊重的,这附近柱子上的‘涂鸦’看了让人心寒,这不是抹黑吗!”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发现,在新宾满族自治县兴京公园,踏上162个楼梯台阶便是烈士纪念碑,旁边有一个约有足球场大小的广场,广场上有两个约30米长的廊亭,每个廊亭分别有18根柱子。柱子有明显被重新粉刷过的痕迹,可新的“涂鸦”再一次出现。

今年5月份,“爱情留言”以文字的方式写上了长廊里的每根柱子。“我最害怕看到的,不是两个相爱的人互相伤害,而是两个爱了很久的人突然分手,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虽然我们分手了,但我还是爱着你,不管以后怎样,我都希望你记得,有个像我这样的女孩真的用心爱过你。”……

时隔5个月后,“活该!”“不要脸!”“三炮!”“滚犊子!”这些文字醒目的写在广场的柱子上,仔细查看,有些文字甚至是用紫色或黑色的记号笔涂在上面。“今年6月份,原本写在柱子上的文字已经被有关部门清理掉,并重新粉刷的涂料。这才几个月的时间,又恢复了原状,之前的‘爱情宣言’板如今变成了‘泄愤’墙,这乱涂乱画不仅影响环境,来游玩的人看见了心情能好吗!”市民白秋枫表示,虽然有关部门已经对此进行处理,但希望能够从根儿上解决问题,用警示牌警告市民或安排人员进行督促。

随后,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联系到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名张姓的工作人员介绍,对此问题,局里高度重视,会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清理。“几个月前,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对墙柱进行清理粉刷,并组织人员定期进行巡逻,如果发现游客正在乱涂乱画,对此会进行警告并说服教育,同时在周边对百姓和游客进行组织宣传教育。”

北国网、辽沈晚报特派抚顺记者白琳

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兴京公园,有游客发现,“革命烈士纪念碑附近小广场的柱子,又成了游人的“泄愤”墙。 网友供图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泄愤 犊子 柱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