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冰心儿媳回应纪念碑被涂事件 称不支持儿子的行为

2012年06月05日 13:27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臻青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冰心纪念碑被涂字一事发生后,冰心的女婿、儿媳以及始作俑者冰心之孙吴山分别回应此事,态度迥异。

冰心的女婿陈先生称,涂碑者损害冰心荣誉。

冰心儿媳、吴山母亲陈凌霞称,不支持儿子在纪念碑涂字行为,希望吴平反思。

同时,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管理方对于受损墓碑的清理情况做出回应。

6月3日,冰心之孙吴山接受采访,公开回应在冰心纪念碑上涂字一事。吴山说:“我承认这种行为过激了一些,但认为我旨在争财产的人太幼稚,我的目的就是想为母亲争口气。我在碑上面写字之前,我向爷爷奶奶的墓碑鞠了三个躬,我是流着泪写的。 ”面对外界质疑,吴山称,如果父亲吴平一直拒绝露面,拒绝给母亲一个交代,自己将向社会公开一些证据。

6月3日,冰心次女吴青的丈夫陈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吴山这种行为“极其错误”。陈先生介绍,吴山因为家庭财产方面的纠纷,且法院已经判定的分割,觉得不满意,才有此行为。陈先生说:“吴山这种行为是极端错误的,是为了他个人的利益,不惜损害他祖母的名誉,我们非常气愤。 ”

吴山母亲陈凌霞称:“吴山没告诉我,事情被媒体报道后我才知道。我不支持他这么做。”陈凌霞称不愿离婚,她说:“我与吴平一起生活40多年,生儿育女,他却一走了之,五六年里只在法庭上见过他。他的生日、父亲节,我总是叮嘱儿女发短信问候他,但后来,他的手机也不通了。我这辈子没图过吴家的财产,结婚40年住的都是我单位分的房子。我只希望吴平能回心转意。 ”

中华文化名人雕塑纪念园管理方称,陵园已经准备将纪念碑上的红漆清理干净,但所需费用不菲,需要征求共建单位意见。此外,他们还将请石刻专家、文物专家等到现场查看,确定清理办法,最快一周内将会清理完毕。

同时,有网友认为,吴山应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处理家庭纠纷,不该损害公共利益,“绑架舆论”造势。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冰心 纪念碑 纪念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