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甄嬛传》作者流潋紫等网络作家将加入中国作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作协的公示中称,作协书记处于6月17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474人。中国作家协会新闻发言人陈崎嵘表示,今年申报加入中国作协的人数为历年最高,达到1506人,“今年在网络上人气比较旺的作家都申报了,一共申报了52人,我们通过了16人。

网络人气作家纷纷想入作协

传统和网络作家界限已打破

前日,中国作家协会对外公示了2013年拟发展会员名单。在这份474人的名单中,包含了刚刚获得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散文家奖的梁鸿,以及学者张清华、作家李娟等,而以《甄嬛传》成名的吴雪岚(网名流潋紫)、以《步步惊心》成名的任海燕(网名桐华)等网络作家的出现,更是引起关注。

中国作协的公示中称,作协书记处于6月17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474人。

中国作家协会新闻发言人陈崎嵘表示,今年申报加入中国作协的人数为历年最高,达到1506人,“今年在网络上人气比较旺的作家都申报了,一共申报了52人,我们通过了16人。”

流潋紫昨日并未就此发表言论,但此前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言:“我是从网络平台成长起来的,在我看来写作之人并无网络或传统之别。”

记者在这份474人的名单上看到,连续两年蝉联入会人数最多的江苏省,今年被山东省取代,有30人名列其中。而湖北省也以21人的数量位居前列,武汉作协副主席王新民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湖北的这份名单中,王晓英、姜燕鸣等也是网络作家,但这并不稀罕,传统作家和网络作家的界限早就打破了。”

王新民介绍,武汉作协早于2010年就在全国最早地海量吸收网络作家加入作协,这几年网络作家更是来势汹涌,“武汉作协近三年发展的新会员中,有80%是网络作家。”王新民评价:“和传统作家相比,网络写手的作品取材更自由,风格更潮,符合市场规律,更受年轻读者青睐。”记者鲁艳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流潋紫 桐华 作协 网络作家 作家协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