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安忆新书《众声喧哗》将推出 续写上海市井传奇

2012年12月27日 09:11
来源:信息时报

王安忆新书《众声喧哗》

由上海九久读书人与上海文艺出版社联合策划出版的王安忆最新小说《众声喧哗》将于明年1月8日推出。12月25日起,该书开始在当当、卓越、京东、博库网、99网上书城等5大网络书店预售。

《众声喧哗》收入王安忆最新创作的中篇小说《众声喧哗》以及6部短篇小说《爱套娃一样爱你》、《释梦》、《林窟》、《恋人絮语》、《闪灵》、《游戏棒》,均为首次成书之作。

《众声喧哗》延续王安忆在《长恨歌》中写实的细腻笔触,写的是市井小民:妻子去世后为排遣寂寞开了一爿小小纽扣店的欧伯伯,高大俊拔、有些口吃、在妈妈姐姐们的宠溺中长大的年轻保安“囡囡”,离家出走、泼辣能干的东北女人六叶……这些人物在上海滩喧哗和光怪陆离的背景里,上演了一段市井传奇。

据悉,6部短篇小说中5篇是2012年新作,其中最近的一篇写于2012年11月。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众声喧哗 王安忆 新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