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将推出4本新书 大江健三郎传授领奖“秘诀”

2012年10月1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展示莫言为新版文集手写的序言,莫言在新书中会用小楷和钢笔书写序言。中新社发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张中江) 莫言获奖带给中国人的喜悦迅速蔓延到图书出版界。12日下午,莫言作品在中国大陆的授权出版方宣布,将于近期推出最全的莫言文集,其中包括4本新书。当天在场的日本文学翻译家许金龙还带来了另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对莫言的祝贺——“我沉浸在喜悦中”。他还从细节处提醒莫言,到瑞典领奖时,那里有很多可以做衣服的地方,只需要提前一天到就可以了。

迄今最全莫言文集将推出包括4本新作

记者从当天的发布会获悉,作为莫言在大陆唯一授权的作品出版方,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出版新的莫言文集和首本剧作集《我们的荆轲》。

该公司董事长陈黎明介绍说,公司此前和莫言达成合作意向,取得了他所有作品的“全版权”,包括数字版权、影视作品改编等。即将推出的这套文集包括莫言长篇系列11本,中篇系列3本,短篇系列3本,文论集2本,散文集1本。莫言获得诺奖后首部新作、首部剧作集《我们的荆轲》,也在该部文集之中。

谈到目前市场上其他公司的莫言作品,陈黎明说,那属于莫言之前和其他出版方签订的,仍在合同期内的出版物。

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时,陈黎明说,会等莫言回来后,再商讨详细的计划。他获奖后这套书的发行量比原先想的要多很多,目前正在努力加印。

谈到签下莫言时所付的版税时,陈黎明表示,肯定是最好作家的最好待遇,具体数字就不便透露了。

《我们的荆轲》责任编辑红雪当天在会上说,在诺贝尔文学奖结果出炉前一天,自己还给莫言发了样稿的邮件。莫言回信时,还指出了其中的一处错误。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之间的友谊:大江健三郎珍藏茅台期待莫言获奖

日本文学翻译研究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许金龙当天在会上说,大江健三郎和莫言很早就认识了,在没见面以前就很关注他的作品。自己去见大江时,他曾从楼上书房小心取出珍藏的茅台酒说,要等莫言获奖后一起畅饮。

得知莫言获奖后,大江健三郎专门写了贺信,其中一句话就是“我沉浸在喜悦中”。

大江健三郎还从细节处提醒莫言,到瑞典领奖时,那里有很多可以做衣服的地方,只需要提前一天到就可以了。

许金龙表示,在日本长销不衰的中国文学作品是鲁迅的书。当代作家里就是莫言作品的销量最大。此次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有可能在日本图书市场掀起一波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大江健三郎 秘诀 新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