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安忆自选散文结集出版

2012年04月20日 07:2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许光耀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许光耀)收录了王安忆除小说以外所有作品的“王安忆·非虚构”系列第一本书《空间在时间里流淌》下月上市。该系列由新星出版社出版,王安忆亲自参与选编,系列第一本收录了王安忆五十三篇散文佳作,既有作家的童年经验、成长经历,也包括她寻根家族史的内容。

王安忆是如何走上写作之路的?上海之于她有何特殊意义?作为著名作家茹志鹃的女儿,她眼中的母亲是怎样的?这些疑问,读者都可在书中找到答案。其中的有趣故事包括小学四年级时,母亲如何将《红楼梦》里小孩看不得的片段用胶布贴起,反弄得她好奇难耐。对于为何走上写作道路,王安忆这样阐述:当我写出我的哀乐时,便有人向我呼应,说我写出了他们的哀乐。我感到了人心的相通,并且自以为对人们有了一点责任。

标签:王安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