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发布国庆门票“禁涨令”5个景区门票打八折

2012年09月19日 10:1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瑜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在确保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景区门票不涨价同时,包括连云港孔望山、扬州汉陵苑、镇江宝塔山公园、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以及徐州汉画石像馆等在内的5个景区,门票价格将优惠到八折左右。

此外,省物价局部门还在与各地协调,希望免费开放一批游览参观点和降低部分景点的门票价格。

年底前政府定价景点门票不许涨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首次开始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这也就意味着自驾游、外出旅行的人流将增加不少,为了让出游市民享受更多福利,江苏省物价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价格部门进一步加大降低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力度。

昨天,江苏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副处长陈文清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从发文之日起至今年底,凡列入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原则上不作上调,景区内的缆车、观光车、游船等交通运输服务价格也不得提高。

陈文清介绍说,对于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门票价格,景区应该在调价前半年向社会公布(临时性活动除外),不得在法定节假日期间以及之前1个月内提高门票价格,同一门票价格上调周期不得低于3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扬州瘦西湖价格调整时,就举行了听证会,最后核定瘦西湖景区门票为每张120元。不过,现在瘦西湖还是执行门票90元,从10月10日起,票价将按每张120元收取。

江苏确定5个景点的门票打八折

根据省物价局的要求,有条件的地区要降低一批游览参观点偏高的门票价格,对公益性的城市公园、展览馆等要进一步扩大免费比例。同时要尽可能免费开放一批游览参观点,或实施门票价格优惠。

陈文清介绍说,近期他们在与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沟通,在地方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国庆长假期间,连云港孔望山、扬州汉陵苑、镇江宝塔山公园、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以及徐州汉画石像馆等五个景区门票优惠,大概在原价的八折左右。这五个景点有的是国庆长假期间优惠,有的则是整个10月期间都八折优惠。

另外,江苏在此前已免费开放174家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参观点的基础上,近年来又免费开放了多个景区,比如南京的中山陵、玄武湖、绿博园、将军山景区,另外还有徐州的彭祖园、云龙山等景区也都免费开放。

除此之外,物价部门还鼓励引导商业性游览参观点降低门票价格,做到让利于更多的旅游消费者。

对特殊群体的优惠政策保证落实到位

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及学生等特殊群体的门票价格各项优惠政策,省物价局要求各地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和优惠比例,并积极鼓励自主定价的游览参观点,也参照有关规定对上述各类群体给予优惠。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曾特地发文,要求各地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对青少年门票价格落实政策。对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对6周岁到18周岁(含)的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南京科技馆免费正在协调,时间待定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免费开放的游览参观点,省物价局表示正跟各地进行沟通。备受关注的南京科技馆到底何时开始免费开放,物价部门也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沟通协调,已经报请国家科技部审批,虽然现在并无明确时间点,但免费开放肯定不远了。

目前南京科技馆的门票是40元,很多家长都质疑为何孩子免费而大人却还要交钱,市民对科技馆免费开放的呼声也很高。江苏省物价局相关人士也表示,有关南京科技馆免费开放的具体方案正在协调当中,因为这涉及到地方政府多个部门,所以具体何时免费也还未知,但确定的是此事已提交国家科技部。

据了解,南京科技馆运营之初就定位为市场化运作,但多年来受制于规划局限,导致市场化运作收益不大,所以科技馆一直没有做到真正的免费开放。

国庆期间门票优惠的景点

景区 级别 门票现价 折后价 优惠时段 优惠幅度

连云港孔望山景区 4A 40元 32元 2012年10月 8折

扬州汉陵苑 3A 30元 25元 2012年10月 8折左右

镇江宝塔山公园 10元 8元 2012年10月 8折

无锡鸿山遗址博物馆 4A 50元 40元 国庆节期间 8折

徐州汉画石像馆 4A 30元 25元 国庆节期间 8折左右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门票价格 景区门票 游览参观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