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英九支持建立华文出版单一市场 郭敬明正式进军台湾

2012年02月03日 09:5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石剑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香港首设香港馆

香港出版总会与香港印刷业商会合办的“腾飞创意——香港出版及印刷业参与大型国际展览”向世界推广香港出版及印刷业的创意项目,首次以香港展团方式参展台北国际书展,并由香港业界搜集近千项展品。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陈万雄表示﹕“香港业界透过设立香港馆,把握与世界交流的机会并有系统地推广香港出版及印刷业,同时以‘腾飞创意’为主题,展现来自不同范畴、不同出版社的创意。”

香港印刷业商会会长杨金溪表示,香港出版及印刷业是创意产业的重要一环,更是创意的最佳展现平台。香港出版总会义务秘书及“腾飞创意”项目筹委会主席冼国忠指出,项目早前向出版及印刷业界搜集不同作品,选出众多展现香港创意的代表作,并首次透过香港馆的形式于台北国际书展中展出。创意香港总监廖永亮表示,香港与台湾出版及印刷业一直有密切的联系,在台北国际书展设立香港馆,将有助加强两地的合作及交流。

这次参展的展品,在书展结束后,将会捐赠予台北市立图书馆。

两岸三地电影人士与会

今年台北书展首创“华文出版与影视媒合平台”,邀请两岸三地多位重量级的华语电影人士参与,获选的16部焦点作品代表,昨天正式进行提案大会。

制作《让子弹飞》、《唐山大地震》等片的英皇集团行政总裁利雅博表示,香港电影近年很缺题材,这个平台对他启发很大,“我主要就商业考虑,优先看题材是否适合大陆,太本土、涉及宗教或政治的就不适合。”

负责平台策划的台北书展基金会项目经理游惠贞表示,这次最大的意义是为出版、影视界搭起联络管道,透过磨合得知需求。游惠贞表示明年台北书展将续办这个媒合平台。

为期6天的台北书展从2月1日开始,从世贸一馆、二馆到三馆,超过700场的艺文活动将热闹上演。今年总共有来自全球共计60个国家和地区,700个出版社出席。台北书展首日66000人次参观,比上届首日多千人。

郭敬明书展上将发新书

参加此次书展的两岸三地超人气作家包括,张翎、韩丽珠、马家辉、郭敬明、袁兆昌、陈文茜、骆以军、成英姝、张小虹、杨照、郝誉翔、伊格言、黄春明、席慕蓉、艺人宥胜、陈柏霖等。

书展期间将举办两岸青少年图书交流版权签约仪式、“大陆‘80后’作家笔下的台港文化生活”座谈活动;大陆青年作家郭敬明将发表新书《临界爵迹》;大陆漫画家夏达、姚非拉和插图画家小强COCO将参加动漫主题馆的活动;大陆知名漫画家姚非拉、大陆超人气作品《八夫临门》作者张廉等都将赴台与粉丝会面。

台北国际书展是每年春季举行的专业性出版品展览会,由台湾新闻主管部门主办,于1987年12月15日在台湾“中央图书馆”首次举行,主要是以增进国际出版品之交流为重要主轴。从1990年起,台北书展固定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出。该书展目前是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意大利波隆纳、美国书展(BEA)三大书展的世界第四大的国际级图书专业展览。

新闻附件

马英九购书项目

大块出版社

《无敌》(Doris K.Goodwin著)

《时光电影院》(幾米著)

蔡志忠漫画套书

时报出版社

《只剩一个角落的繁华》

(陈文茜著)

南京安魂曲》(哈金著)

《大灾变:你必须面对的全球失序真相》(林中斌著)

《下课后的奇幻补习班》、

《国文课没教的事》(刘炯朗著)

远流出版社

《远流金庸机二代》

(金庸作品电子书)

《流转家族:泰雅公主妈妈、日本警察爸爸和我的故事》

(下山一、下山操子著)

周美青购书项目

小鲁出版社

《台湾平埔族生活图志》

《我们的森林》

《我们的秘魔岩》

小天下出版社

《未来少年》

《下雨了》

《雄狮堡最后的卫兵》

信谊基金会

《星期三下午捉蝌蚪》

《窗外送来的礼物》

《春天来了》

《我的创意画册》

《语言图鉴1:各式各样的名字》

《三顶帽子几个人》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青林出版社

《走,去迪化街买年货》

《乌山头水库》

《美丽的红毛港》

《穿山甲的故事地图》

《到红树林去玩》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书展 五味太郎 马英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