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英九支持建立华文出版单一市场 郭敬明正式进军台湾

2012年02月03日 09:5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石剑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日,马英九在第20届台北书展上阅读展品。

《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泽在台北书展上。

第20届台北国际书展,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夫妻的“专场”。先是2月1日开幕当天,马英九表示将支持建立华文出版单一市场,随后花1万元新台币(约合2132元人民币)在书展上购书。书展开幕次日,在童书主题馆举行开幕活动时,马英九妻子周美青担任贵宾,现场选取日本绘本大师五味太郎《圣诞节的礼物》一书,化身“周阿姨”为孩子们现场演讲书中的故事,随后还购买了18本书籍。

马英九1万元新台币购书

2月1日,台北书展开幕当天,本届书展基金会董事长王荣文指出,目前台湾出版业面临挑战,其中单一华文出版市场的形成,有助于华文出版在国际的吸引力,但两岸在这方面的谈判还未见共识。对此,马英九认为,两岸出版业的相关问题会列入之后的讨论中。

马英九指出,现在两岸出版界的交流状况已经比10年前密切,早在10年前,大陆的畅销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而他最近发现,例如齐邦媛的《巨流河》、朱天心与蔡康永的书都在畅销榜上,显然两岸出版界的交流已具有一定规模,他指出出版业的相关问题会列入之后的讨论之中,相信两岸的密切交流可以推动整个出版界的发展。

开幕结束后,马英九花费超过1万元新台币,所购书单包括大块出版社出版的幾米《时光电影院》,时报出版社出版的《南京安魂曲》(哈金著),刘炯朗的两本作品《下课后的奇幻补习班》、《国文课没教的事》以及远流出版社出版的金庸作品电子书《远流金庸机二代》等。

周美青现场讲童话

马英九在书展上购书,他的夫人周美青则在2月2日参加了书展童书三馆开幕,并为孩子讲故事。

昨天,台北第20届书展童书主题馆举行开幕活动,特别邀请了日本绘本大师五味太郎与周美青共同担任开幕贵宾。一向关心儿童阅读的周美青,在得知五味太郎首次访台后,也挑选了《圣诞节的礼物》一书,继去年在书展上为孩子朗读图画书后,再次化身“周阿姨”替孩子们讲故事。周美青一人分饰多角色,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将五味太郎的作品《圣诞节的礼物》说演得妙趣横生,孩子们听得入迷。

之后,周美青将《圣诞节的礼物》送到现场每位小朋友的手中,并鼓励孩子们以轻松快乐的心情阅读,成为具有关爱行动力的小小阅读人。开幕典礼结束后,周美青参观童书馆时,自掏腰包购买了18本书,包括小鲁出版社出版的《台湾平埔族生活图志》,小天下出版社出版的《未来少年》等。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书展 五味太郎 马英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